[往事知多少]小白和小狗的故事

>>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說到狗,勾起我不少回憶。不過,先提提小白吧。

一般而言,姓白的年輕人,通常會被叫做小白;姓黃的,就叫做小黃;紅色的車,可以叫做小紅,洋洋灑灑繼續下去的話,恐怕今天就不用睡了。總之,基本上,我們家有三隻小白。

說到外號,我小時後,尤其是國小,外號實在是多的不像話。小白(這是必然出現的,不因人事物的改變而改變)、一匙靈、百服寧(好像跟名字有點關係的都可以當外號)、忍者龜(這個就有點離譜了,是因為一件外套,我奶奶買的,帥氣的忍者龜外套)、台大賣的白鶴靈芝茶(這個不是外號),當然,還有一些不堪回首的蠢外號。

回到小白。

小白是一般人替小狗取的名字,所以,大家會開玩笑的,小白小白地叫我,老實說,國小和國中的我,對小白可是都聽膩了,所以上了高中,絕口不提,後來,反倒覺得有一點失落,才發現,小白讓我有一種親切感,後來,這個外號就自然而然地又恢復了。

[保路運動]
記得國中歷史課本上提到四川還是哪裡,爆發了保路運動。國中同學就開始笑,因為保路=寶路(當時有名的一種狗食),他們一致認為,小白一定喜歡吃寶路,成天在我耳邊寶路寶路的說,讓我直到現在,聽到寶路兩個字,都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被我踩的小黑狗]
小時後的我很怕狗,真的很怕,不是因為被狗咬過,而是因為沒被咬過又聽說很痛,所以我怕。不過,我跟狗真的是很有緣分,從小到大,遇到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狗,被狗嚇過,當然也嚇過狗,甚至還曾不小心踩過狗,不過所幸的是,都沒被咬過。

[咬人的狼狗]
以前國小時,有一位很疼我的補習班開車伯伯,不小心踩到狼狗,就被狼狗死命咬住,傷的很重,有一段時間都不能工作,這可能是我實際上看過被狗咬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狂犬病狗]
國中騎腳踏車上學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狗,當我年輕氣盛時,狗狗追我時,就騎給他追,當我漸漸懶散時,狗狗追我時,我就下來牽著腳踏車,慢慢地走離狗狗。有一次,遇到一隻我覺得是患了狂犬病的狗,不吠,嘴角留著口水,慢慢地接近你,嘴巴張開,一閉,我閃開,沒咬著,牠不死心,又慢慢靠近,嘴巴張開,一閉,還是沒咬著,就這樣,持續了幾次,牠就放棄了,然後我一身冷汗地騎著腳踏車去考模擬考。

[輕功小白]小時後,有一次去一個同學家玩,她不會開她家的鎖(蠻離譜的),然後我就說,我翻牆進去幫你開好了,第一次翻牆,失敗,爬不進去,反倒引了她鄰居家的三隻大狗出來,餓狠狠的盯著我瞧,我被逼到牆角,失望,害怕,心想,這次完了,鐵被咬的,心如槁灰時腦中轉念一想,說不定這些狗是惡人無膽,是軟弱的狗,嚇嚇他們好了,於是我用腳用力在地上踩,威嚇牠們,竟然就全嚇跑了...我借助外力,再翻一次牆,成功進入同學家,幫她打開家門。

[小白與小狗的短暫邂逅]以前國中上學騎腳踏車,有過某一段時期,騎車到某一個定點時,有一隻狗,在那裡等我,固定陪我走上一段路。他跑太快,會等我;我騎太快,會等他。就這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有一天,他消失了。

美國的狗,是有錢人才養得起的,路上沒有流浪狗,所以我跟狗狗之間,沒有故事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10:43 AM  

小白在暴走~~XD
突然有很多文耶~~

Anonymous 10:01 AM  

很多都是從你個人版以前我po的文章整理出來的。^^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