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黑色星期五Lucky路考記

>>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暑假路考超難約,鄰近的RMV(watertown and cambridge)都被約滿,不得已的我約了個要開車半小時才會到的Lynn。黑色星期五的今天,跟卡爾先生借人和BMW,中午前往Lynn RMV(不是我開,因為我還處於只能開沒車的小巷子mode),路經Friday吃中餐(在黑色Friday吃Friday)。
到達Lynn後(原來是在Revere Beach再過去一點的地方),我第一次開卡爾先生的車練習,從沒開過他的車,加之前因double book路考(分別book RMV和駕訓班),不讓我考之後,距今已經一個月沒開過車了,所以今天練車的過程一直在冒汗...不過Lynn這裡的人都超有耐心,我開很慢很慢,竟然完全沒人叭我,讓我超感動。
在練習的途中,我有次還忘記拉手煞車,車子哀號了一聲,我還不知道怎麼了(反應很慢)...
後來得知是沒拉手煞車,一慌就硬生生在路中間突然往右拐,打park擋,後面本來都沒車,突然出現車陣,真是嚇死我了,不過沒人按我喇叭...接著我練習平行停車,每次都停得很出去,停岀不同的結果,完全沒有再現性。
後來練一練,過度緊張好累,就到附近的Dunkin Donuts喝咖啡,這附近沒有Starbucks,但有和藹可親的老先生,說以後我們以前見過面(其實他認錯人),還跟我閒聊了幾句,誇獎我good looking and dressing,這邊的人果然都是走悠閒耐心好人路線。喝完咖啡,時間也差不多3:40pm,我就要去赴4:00pm的考試。
才開到Lynn RMV旁邊停好,準備走去RMV時,後面就緊接著來了一台車,我看著很像考官的人下車,考官看到我們,就說“你們該不會是要來考試的人吧?”
我說“是低。”卡爾先生還問考官,一天要考幾個人,答案是36個!
考官馬上就叫我上車後發動踩煞車,還沒4:00pm...
我乖乖上車發動踩煞車,接下來考官就要我打左轉燈,接下來右轉燈。都ok後,他就叫我打手勢,考官話超少,只說"hand signal",我就自己打了左,看他沒反應,在用手打了右,他還是沒反應,我再打了slow/stop,考官就默默地上車,繫上安全帶。
在這個moment,我發現自己也該繫安全帶了...可見有多緊張。
然後就叫我開到左手邊的停車場,我還以為他要我U-turn,確認了一下,的確是要開上停車場,但是要幫助我開到另一個車道。這時候就已經超緊張,連踩油門或煞車的腳,都一直在發抖...
後來繼續開了一小段,考官只說"right."
我往右看了他一眼,想說幹麻叫我看右邊,後來考官很不耐煩一直說"right,right,right."
卡爾先生偷偷用中文跟我說,他說右轉啦。痾,我心中os,考官怎麼不說"turn right..."就在那個moment,我就錯過了那個路口...考官臉都綠了,我都要笑了...我只能含糊其詞隨便敷衍一兩句。
不過看來那個路口是考官的固定路線,因為他後來又默默地指示我開回去,在這個過程中,我還給他開錯車道(開到對面車道),然後在自我發現,和不知道是考官或卡爾先生默念開錯車道的同時,我默默地開回原本車道,更緊張,腳就開始發抖。
進了那個路口後,考官就指了個位置要我parallel parking...
我看到他指的地方,心中又os“超狠,竟然前後都有車...果然我剛剛該轉不轉,他記恨了..."
在我靠近前面那台車時,考官的手突然放到手煞車,作勢要拉時,還好我剛好停下來,準備要打R擋停進去。
在那當下,只有一個念頭“他拉起來我就掰掰了。“
但我不知道原因,考完後,卡爾先生跟我說,我當時離前面那台車太近了,幾乎要擦過去了...(然後如果這發生了,我就玩完了,兩台車都被我擦,今天真的是完美的黑色星期五),但是我很幸運,沒擦到,而且停下來後,做了個今天有史以來,最完美的parallel parking(難道說,祕訣就是要靠前車很近,比較好停?!),果然我最強的就是考試運。
後來自從parallel parking完美地順暢呈現後,接下來的back along the curb和three point turn,都很順利地完成,就知道勝卷在望,後來開回到剛剛進來的路口停stop sign,我都還沒停好,路人竟然要我先走,痾,考官也很想下班,也叫我趕快走,後來我又給他來個驚險的左轉(據卡爾先生說,考官在這個moment,又再次把手放到手煞,因為我轉得有點不太小心,沒有東張西望),我就回到了考試的起點。考官叫我pull over,我剛停好,他就下車了,只跟我說,“go paid!"痾,這是說我pass了嗎?不過回想起剛剛關鍵步驟(parallel parking, back along the curb, and three point turn)都沒出錯,我想是過了。超開心。
所以,接下來分享一下心得:
0. 好的sponsor很重要,最好還會默默地提示你,當你沒聽清楚考官要啥時。
1. 最重要的就是慢慢開,不要手忙腳亂,雖然考官可能很不耐煩,也還是要忍受我的龜速。
2. 指令錯過了沒關係,只要安全無虞就好,接著再等候下一步指示就好。
3. 動作要做完全,方向燈一定要打,該東張西望就要東張西望。
4. 關鍵步驟(parallel parking, back along the curb, and three point turn)都沒出錯,就可以順利pass考試了。
Lynn RMV這邊考試的優點,就是在小巷子裡考,都沒其它車干擾我,所以一切可以進行地很平靜。
好啦,考運超重要!從我練習都停不好車,但一考試就如有神助,就知道氣很重要

4 comments:

Hank 1:50 AM  

I think luck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hen you do road test.....
( from one who failed road test twice....)

Anonymous 5:38 PM  

You should teach Hank how to drive! He is too good to pass this test.

Anonymous 5:42 PM  

The only thing that Hank needs is good luck!

Hank 11:20 AM  

No, the only thing I need is a gun: either intimidate the examiner during the test or kill myself after the test......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