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今天的group meeting

>> Tuesday, August 03, 2010

今天的group meeting是我報告,因為是暑假,所以可以隨便找感興趣的研究切入,但是我找了個完全不相關的東西,也就是Skin Rejuvenation by Light Therapy(光治療法使皮膚恢復青春)。
其實我本來想講的是BP漏油事件,但是已經被別人講完了,剛好前陣子Iris從台灣回來,途經Boston和我們聚餐,我發現她皮膚超好,除她的baby外,大概是所有在場的人裡面最明亮光滑,有年輕十歲以上的實力,所以我就問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她說是在台灣醫學美容打脈衝光的成效(想知道哪裡的請點這裡),看到這裡,整段很像廣告吧。
想當初(也就是昨天),為了準備meeting查資料,都找到一大堆廣告,包括賣儀器和賣療程的,看得我眼花繚亂,完全找不太到背後的mechanism,導致今天的報告沒有深度(囧),而且一堆看不懂的單字(angiogenesis, what the hell this is, ans: the development of new blood vessels.),偶爾我也找中文資料,還要轉換成英文,簡直有嘔心瀝血一事無成的fu。
總之,可以短短幾句話總結光治療法使皮膚恢復青春,皮膚分成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膠原蛋白主要在真皮層裡,膠原蛋白有點像是房子裡的柱子,當柱子撐好,房子看起來就牢固漂亮,但當柱子倒了或消失,房子就會垮,而人類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膠原蛋白會慢慢流失,又不會自己補充,所以皮膚就失去彈性,皺紋也隨著產生,後來有人發現,用特定的光打到特定點,光會轉成熱能加熱細胞,當溫度到達某個程度,會傷害細胞,皮膚被傷害後,就會啓動再生功能,這個過程中膠原蛋白可能會增加,所以皮膚會恢復光滑有彈性,不過,如果真的太老了,功效可能有限。
以下附上最驚悚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資料,膠原蛋白和年紀的關係
在我們念博士班的歲月裡,到底有多少膠原蛋白離我們而去了?(本日最驚悚的事實)。
話說我們組有個博士生,後來對著這張圖說,“天阿,在我念博士的生涯,膠原蛋白已經消失了45%!!!“
不過老師自嘲說,還好在他的年紀,改變的量不多...
好吧,以後還是不要報告這麼敏感的題目。
思考點:到底是甚麼原因引發膠原蛋白急速減少?賀爾蒙?要怎麼才可以制止或延後這個機制的發生?我應該去念生物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6:24 PM  

看到那個圖讓我想到, 原來我現在還有20%喔...我想你老闆說的應該是這個, 你應該馬上拍馬屁說, 老闆您10%的膠原蛋白看起來比別人50%的還要多, 可見是天生異秉來著...

ifan

Anonymous 10:48 AM  

後來想到, 膠原蛋白的量不見得和皮膚的鬆弛度線性相關, 搞不好是低於某個量之後就會急速老化...

ifan

Chia-Ling 11:23 AM  

我不會拍馬屁,當老闆說出那句話後,我就默默地將眼光移向遠方,繼續講下面的話題...
其實我覺得這曲線和不同人種也有關係,譬如說不是講俄羅斯女人老很快,亞洲人比較持久。
最後,I-fan你皮膚超好的,比起一般我們都好,我都有在觀察大家的皮膚喔:p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