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華盛頓特區五天四夜(Washington DC)

>>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時間:2009/8/16(Sun.)-20(Thurs.)。
地點: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目的:238th ACS meeting兼度假。
DC印象:1. 第一眼的Dupont Circle很美。
2. DC的車輛不像波士頓和紐約,他們不會讓人。
3. DC的交通設計很詭異,黃燈很久,地鐵的設計也可翻新,IAD機場安檢動線很沒效率且不方便。就交通而言,作為華府所在地,各個方面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4. DC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不會開車的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很多博物館和動物園(Smithsonian連鎖)都免費入場。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Jet Blue),早上十點到達DC的IAD機場,抱持勤儉持家的我,跑去搭公車(5A,週末每小時才一班,但是我運氣很好,沒等多久車就來了),之後坐地鐵(Metrorail)進入市中心(Downtown)。
DC的公車只接受現金(cash)和SmarTrip卡,現金不找零,機場的公車站找不到賣SmarTrip卡的地方(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去哪裡買聰明旅行卡),我終於體會到零錢的可貴,從機場坐到L'Enfant Plaza,要價$3.10,沒有零錢是要怎麼湊出來呢?結果一開始就把我積存要用在小費上的一元鈔票耗掉大半...還跟旁邊的小妹妹換零錢(換了四個quarter),不過,也好,開啟了我和陌生人對話的開始。
我住的旅館,Courtyard By Marriott Washington D.C. Northwest,距離地鐵Dupont Circle站要走十分鐘,剛出Dupont Circle站時,我覺得DC真是個美麗的地方,遊客都站在漫無止境的電扶梯拍外面的天空,湛藍。
一出地鐵站,外面就有Farmer's Market,燦爛陽光下,這裏充滿著青春洋溢的氣息,建築物也優雅古典,來來往往的人都是有活力的年輕人,讓我對DC的第一印象好的不得了(後來發現,原來杜邦圈圈這附近是學校區)。

(未完待續)

3 comments:

Disappear 9:26 AM  

有時候,零錢的功用是很大的啦:)

到這裡是參加什麼比賽呢?

Chia-Ling 12:40 PM  

去那邊報告研究成果,之前先寄資料,三十個選六個人決賽,決賽後只選一個得獎,我落選了...不過還是很好的經驗:)

toppest 1:08 PM  

沒去試試機場服務台? (買票, 換零錢, 或是問哪裡買票?)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