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一工作就想吃東西

>> Thursday, July 23, 2009

我一做研究就想吃東西,深怕肚子餓時,大腦缺乏葡萄糖思考就罷工,然後頭腦罷工下的勞動工作,可能就是做白功的開始。
這時候我常常會很想偷運食物進實驗室,可惜最近作實驗的地方不是在小房間,大庭廣眾下,人們來來往往,實在是不敢逾舉,而且在實驗室裡吃東西,對於健康而言,可能不太好,誰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化學氣體或粒子吸附在上面,然後吃進肚子裡。
這時候,如果實驗室裡冷氣強一點的話(可能是為了要保護儀器的壽命),我就會有飢寒交迫的感覺,又餓又冷,還要從事勞力工作(頭腦清醒的話還要勞心盡瘁地設計實驗),難怪我總是分心想要趕快回家躺在溫暖的床上看電視。
實驗室當然不止飢寒交迫,當我快要崩潰的時候,還會有轟隆隆的噪音伴隨著我,高分貝的實驗環境實在是造就神經衰弱的主因(Hood的抽氣聲,儀器的低頻噪音,吱吱喳喳有的沒的),尤其當實驗還要做很久的時候,會有種煩躁的感覺。
不過,如果實驗順利,一切都會覺得很值得。
如果實驗失敗,額外的心靈創傷絕對會造成很大的打擊,在這種情況下,要再度踏進實驗室,需要很堅強的心來support。
As usual,最後,要來點勵志的話,就是,打擊久了,心就會更堅強。
Step by Step,慢慢日積月累,終究會有收穫的。

3 comments:

Disappear 11:53 AM  

飢寒交迫,感覺起來真的是有點慘!
我很少進實驗室,只有高職的時候進去過吧,
逼不得已又不得不,所以......

Chia-Ling 12:27 PM  

真羨慕妳,不用常常進實驗室。不過如果我有好點子可以發揮,做實驗應該是很有趣的。

Unknown 10:30 PM  

吃東西很好 我以前去實驗室也都在吃東西 還會拉實驗室朋友一起去喝下午茶 不過就是不敢進去無塵室吃 只會進去玩水平桌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