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自閉

>> Thursday, July 23, 2009

來美國後,我好像變得更自閉了,隨著年級數的增加,自閉的強度有愈來愈大的傾向。
雖然常常告誡別人,來美國最重要的就是訓練臉皮的厚度,但我似乎也沒做到。
從我身上穿的衣服厚度,和天氣溫度反其道而行的程度,就可以大概估計出今天自閉指數有多少。
在實驗室裡不想做研究,回到宿舍不想說話,對大多數的事情不感興趣。
↑這根本就不是原本的我!
奇怪了,到底是哪裡出錯了,讓我的人生漸漸走向乏味的路程。
而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處處限制自己的可能性,壓抑想完成事情的慾望,只想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畫圈圈。
記得大學時候的某個時期,看到什麼東西都忍不住地笑,笑到被不太認識的博士班學長說,這真的有這麼好笑嗎?你到底是在笑什麼?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從內心深處就是真摯地莫名其妙地想笑。
現在則是有時候,要拼命地提醒自己要笑,努力地在嘴角擠出笑容。
是研究的路讓人變嚴肅,還是其它什麼東西呢?
似乎很久沒有好好反省自己做很多事情的想法和思考。
也許也是時候該好好想清楚,到底我在幹什麼,到底在龜縮地什麼勁呢?
這陣子,聽到最有用的東西,就是Carl生日時他說,要養成習慣作一件事情,譬如說他作曲,研究生寫論文等,不要想要原創什麼東西,只要每天去做那件事情,不管心情好心情壞,想做不想做,都要每天去做,用自己原本的面貌去做,最後總會有機會做出屬於自己的原創物。
那我也要每天做一件事情。
時間久了,我也會想清楚一些事情的。

3 comments:

Disappear 11:57 AM  

其實自閉這件事情,我想,
大家心裡都有個底,
我倒是不會去在意別人怎麼說我,
畢竟我就是我,也不會因為你一句話,
就變成是別人......
有時候跟大家不同或者是不和大家一起出去,
就會變成好像搞自閉!?
其實不就是想安靜一下,沉澱一下心情!
這是我啦,別人說自閉我也OK~

Chia-Ling 12:29 PM  

真不錯的心態。我也想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長愈大我愈沒自信,所以導致我自閉的傾向。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想要安靜的沉澱,跟你一樣。
目前而言,我要好好培養自信,和懂得如何去欣賞美麗的東西。

Unknown 10:39 PM  

我都自己去慢跑 自己去騎腳踏車 自己去看漫畫 自己去唸書 我這樣算是自閉嗎?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