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Take Home Exam

>> Monday, October 30, 2006

我寫完了Take Home Exam,上個星期四發的,這個星期二要交,比我想像中簡單,完全是數學問題,很像老師上課要推導的公式,變成考試讓我們寫,前後文敘述之詳細,讓我覺得出考卷的老師更辛苦。

本來以為會很難寫,從上星期就開始憂鬱擔心,後來,上星期四拿到了不想寫,星期五不想寫,星期六不想寫,到了星期日下午後,不得不開始寫,卻發現都是數學代數問題,沒有物理觀念也可以寫,就開始精神渙散,慢慢寫,慢慢後悔之前到底在幹麻,為什麼把這件事想得這麼困難,浪費很多時間煩惱,卻一事無成,尤其是實驗上毫無進展,後悔的同時,還一邊看著日本旅遊版,聽著久石讓的音樂。

這讓我想到了,看不見的東西最可怕,本質可能不可怕,但是在想像中卻被擴大成很可怕的怪物,而且隨著時間的逼近,更形愈亦可怕,開始在心靈上折磨自己,這是一種病態的表現,克服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勇敢面對。最可怕的是自己的想法,影響自己很大,如何把隨時充滿正面積極的想法,是我必須做的!

PS.日光節約時間,現在台灣美國時差13小時。

PS2.每天早上八點,工人就準時開始Tang Hall的工程,實在是很吵,睡覺也不是,起床做事也不是,克服起床障礙八點出門也好像怪怪的,到底是哪裡出錯呢?是我的心。不過,噪音對於人的影響力真是很大,會有很煩躁的感覺。星期六日工人放假,早上安安靜靜的,才是我喜歡的生活。

PS3.市場工作的人都很早起床很早睡,我媽有天跟我說有人晚上六七點就睡了,凌晨兩點起床,我媽大概晚上七八點睡,凌晨三點起床吧。那我呢?身為研究生的作息?最近老是晚上十二點睡,早上八九點多起床,視早上幾點有課還有工人施工的噪音決定。

PS4.昨天寫Take Home Exam之餘,還看了阿Sa和余XX的電影妄想,一整個不懂,所以覺得很難看。

PS5.我還是沒概念要做啥實驗耶?實驗目的?意義?再這樣下去,看我怎麼提PhD Thesis Proposal...

PS6.今天還不知道要怎麼著手實驗...

PS7.差點忘了星期三還要考生物,到底是今天開始唸好呢?還是明天呢?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