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經驗]第二代饅頭

>> Sunday, October 01, 2006

繼沒味道沒形狀的第一代饅頭,第二代饅頭有三種口味:黑糖饅頭(#2)、白饅頭(#1)和黑白饅頭(#6)。其中,黑糖饅頭黑糖加太多,痾,太甜...正所謂過猶不及,而且疑似黑糖加太多,麵粉太少,導致比例出問題,所以麵糰發不起來,我想,第二代唯一成功的,大概就是白饅頭的形狀有出來,太感動了。美國麵粉的麵粉味太重,我不喜歡,而且沒分高中低筋,只有全用途(All Purpose),下次如果還要嘗試,一定要到中國超市買中筋麵粉。
題外話,話說做饅頭需要酵母粉和泡打粉,因為不知道英文,所以打算到中國超市買,結果中國超市一堆亂七八糟的粉都有賣,譬如說芝麻粉、香草粉、椰子粉、小蘇打粉等等,就是找不到我要的那兩種...啊,你發現了嗎?小蘇打粉就是泡打粉,我是後來到美國超市才領悟的...總之,我後來就直接殺去美國超市買Yeast和Baking powder。
PS. 經google發現,小蘇打粉: Baking soda,泡打粉:Baking powder,似乎有點不同。

3 comments:

Anonymous 11:41 PM  

I think you mean powder ^^

Anonymous 8:01 AM  

哈哈 你的敘述好好笑
總覺得雖然沒做成功
但渡過一段有趣的時光

也帶給讀者愉快的時光

Anonymous 2:49 AM  

就一次回個夠吧!等你回來再給你一次砸個夠...><
泡打粉跟小蘇打粉不一樣,最主要的是PH值不同,因為泡打粉裡加了小蘇打粉沒有的一些酸性物質...唉呀算了啦~別問我化學問題啦小白老師...T^T
因為酸鹼不同,所以聽說最好不要混用,不過說到功能它們兩個是一樣沒錯...
另外食譜上說的發粉是指泡打粉或酵母的樣子,如果要做餅乾蛋糕指的是泡打粉,麵包饅頭則要用酵母。
至於你失敗的原因,我在想會不會是溫度?
小白發酵的時候有保溫嗎?
如果有微波爐或烤箱,可以放一般溫水在裡面,然後將麵糰放在裡面醒...
我會這麼想純粹是看到第二次做是在10月(秋天)第三次做是在5月(接近夏天),一般而言夏天做會發酵物都比較容易成功,因為得天獨厚囉~^^
中筋麵粉是必要的。不過我不太相信美國麵粉沒有分耶...不然要做蛋糕跟麵包正好只能用低筋跟高筋麵粉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不會真的要人家去洗筋吧...= =||
啊哈哈~總之egg我超期待白的成功的!^V^
同志!為了(我)口福的美好未來打拼吧!!
(↑少得了便宜還賣乖~)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