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經驗]做饅頭是一條漫長的路

>> Sunday, October 01, 2006

饅頭在我想像中,應該是很簡單的!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成功呢? 整個週末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嚴肅地想,這讓我聯想到不成功的研究。基本上,做研究和料理有一定相似之處。舉例來說,炒米粉這件事跟做實驗的混攙(Blend)很像:炒米粉的時候,如何讓米粉和配料群們(蝦米、香菇、碎肉、蔥、胡蘿蔔等)混合地很均勻,就跟做實驗時,如何讓高分子們(很多一條一條很長的鏈,跟米粉很像)和混攙物們(奈米碳管等)混合地很均勻,在某一定程度上很像吧!(OS: 還好我炒米粉還算成功,這是不是也暗示著我未來的混攙實驗呢?haahaa)

回歸主題,這個禮拜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饅頭上面,手揉麵糰都快斷了,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從星期五興匆匆騎腳踏車去買材料,到今天心灰意冷地收拾饅頭第二代殘渣,心中真是無限唏噓。

[饅頭紀年表]
2006/9/29 第一代饅頭製作中(地瓜口味)。
2006/9/30 第一代饅頭宣告失敗。失敗原因:疑似水加太多,還有需要桿麵糰,增加口感度。同日,第二代饅頭奮而繼起,繼續未完之革命(黑糖口味)。
2006/10/1 第二代饅頭亦宣告失敗。原因不明,但明顯沒發酵起來,難道是水太少...
2006/10/1~200X/XX/XX 失去信心,進入漫長的冬眠期。 
2008/5/30 第三代饅頭重現江湖,勢必要展開一場腥風血雨。

照片
第一張:裝袋後被打入冷宮的第一代饅頭。
第二張:1. 剛揉好的可愛麵糰。2. 發酵後軟軟扁扁的醜饅頭。3.蒸一蒸後有變硬的醜饅頭。
題外話:有人說看起來像可頌(不像...)和菠蘿麵包(像),如果上架賣的話,可以放三個架子:可頌、菠蘿和饅頭。(好mean啊!!)

PS. 特此含淚表揚CW,友情贊助,拿肚子當賭注,硬生生吃了兩個失敗的第一代饅頭。還有怡宗也大膽嘗試一個,感激不盡。最後,還有我自己,也吃了一個。問我感想嗎?基本上算是蒸熟的麵粉團吧,還可以吃啦,只是吃完也沒啥印象就是了。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