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第四天

>> Friday, April 07, 2006

4/1,星期六,愚人節,啟程第四天。

早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睡過頭,爬不起來,但是又很想吃豐盛的早餐,所以,出門的時候又差不多可以吃午餐了吧,嗯,這對我們而言,已經是習以為常的軌跡了。

Weekend的時候,DC裡面可以免費停車,只要找得到停車位的話。所以在大家的表決下,雖然DC交通罰單發得很勤快,還是決定開車衝進城裡,進城的時候不記得有沒有塞車,但是出城的時候小塞了一下,今天城里的停車位其實還蠻好找的,我們停在一個距離要去的景點頗近的地方,雖然那裡很臭(所以才沒有人要停嗎...)。

今天是享受DC氣質文化的一天。

先到國會大廈(Capitol Hill)拿參觀票(下午2:50),然後就漫步走到國會圖書館,今天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國會圖書館,很古典漂亮,讓我覺得可以每天在這裡唸書的人真是無比幸福。國會圖書館裡面有個Great Hall,真的很漂亮,彷彿他不是圖書館而是美術館,我筆拙無法形容出那種美。

國會圖書館大略參觀完之後,大家就去吃中飯了,這附近有家泰料理,頗好吃,是麗雯前兩天發現的,尤其是磨碎的雞肉,真的很美味。

吃完飯後大概也已經兩點,先散步到美術館的不知道是東館還是西館,總之是比較現代藝術的那個館看美術作品,走馬看花沒看到怎麼認識的作品,就又要啟程到國會大廈去參觀了。參觀的每個梯次都有解說員,我們的解說員頗會說,看他頭頭是道挺幽默地介紹那些雕像和圖畫的由來,還有美國的歷史,雖然只聽懂一部份,也為他喝采,公眾演說能力頗佳。國會大廈裡面還可以看到舊的美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據說是因為太暗以及潮濕,所以需要建造新的一個,也就是後來巍立在國會大廈對面猶如古代希臘神殿的那棟建築物。

國會大廈經過精闢解說員的領導逛完後,已經下午4點了,衝到美術館現代美術館,很快地逛了達達藝術展後,只剩半小時可以逛古典美術館。我ㄧ開始誤以為達達藝術是有關達利的超現實主義,記得高中美術課時,曾經臨摹過他的作品,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印象中曾經畫過的畫,裡面有奇怪的橘子,或者是窗廉上的眼睛,但遺憾的是,這不是達達藝術,不能因為都有個達字我就混亂了...所以在那邊費了點時間...

相對於現代藝術,我比較喜歡古典畫派,但是等我衝進古典美術館只剩半小時就閉館了(5點閉館),而且我衝太快,一股腦兒地就衝進裡面的Shop(這絕對不是故意的,完全是意外)...天生劣根性的我,竟然就開始逛起了紀念品店,想買雷諾瓦的作品,但完全找不到,又費了點時間,所以只好隨手抓了一個也蠻喜歡的慕夏明信片本,當成此站的戰利品(後來我又隨手送給別人了...),然後最慘的是,我只剩下五分鐘了...只好到處亂轉,好在讓我看到了幾幅畫,都不太認識,裡面只有一幅看書的少女是有印象的...後來5點一到,大家就全被趕走了,匆忙的美術館之旅混亂地結束了...真是orz...不過這邊的美術館可以帶相機進來喔,所以可以照相,但是燈光太昏黃,時間太匆忙,所以完全照不下來,也沒時間找出很喜歡的畫,所以一切都是殘念,有殘念就有再來的機會,等以後吧...

之後,就只能帶著落寞的心情回去了,告別DC,明天就要前往Baltimore了,再見了,無緣的博物館...

今天晚餐,阿姨下廚,煮了好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把我們餵得飽飽的,吃完飯後,開始了棒針打毛線學習課程,阿姨本人傳授,讓我受益菲淺,從零到一,進步空間真是很大,阿姨很熱愛打毛線,一直陪我們打到很晚,我本來好想在一天之內打出一條圍巾的,不過,真是太高估自己了,一直到回來波士頓一個禮拜後才打完。我是打給自己的,雖然大家都說我很奇怪...哈哈,會嗎?我想,我來DC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打毛線,真棒。

[更多4/1照片]:http://tw.pg.photos.yahoo.com/ph/white-puppy/album?.dir=c891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