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第三天

>> Thursday, April 06, 2006

3/31,星期五,旅程第三天。

一早大家準備豐盛的早餐同時,找不到咖啡,阿姨說「在這個家裡面看得到的東西都可以吃。(You see it, you eat it.)」難道,這就是給我們的第一個考驗嗎?經過很久的尋覓咖啡不成,大家就放棄了,咖啡的所在還是個謎,準備出門時,負責開車的TW給了我們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因為今天要開車前往Shenandoah國家公園遊玩,昨天姨丈開車出去幫我們加滿了油回來後,找不到鑰匙,而今天TW找到鑰匙了,插在車上沒拔下來;而壞消息是,昨天車燈沒關,到今天早上電池都沒電了,所以車發不動。阿姨和姨丈今天很早就開著家裡另外兩台車出門了。只能靠自己了...

如果是我,大概就放棄了...在家裡廢一天感覺也很舒服...這就是假期...但是大家都很積極地尋找解決的方法,往外尋求附近鄰居的Jump-Starting,也就是找另外一台車來幫我們充電,後來CW找到個外國好人媽媽,帶著她很白的可愛兒子,開了一台車過來幫忙,我們沒有Jump Cable,外國媽媽幫我們去跟別的鄰居借了一條過來,接著,我們不知道怎麼接電路,外國媽媽憑著她的記憶,很厲害地幫我們發動了車子,看到車子動起來的那一剎那,真令人感動,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看電影可能看過汽車沒電借電的過程,也知道充電時要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但是,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什麼都不會...經過了這一次經驗,下次如果再發生同樣的情況,哈哈,我還是沒把握handle it...還是靠鄰居或好心路人好了。

在這之前,阿姨有打電話回來關心我們,得知這個情形,就趕回來了,雖然趕回來的時候,車子已經充好電了,但是,我們喝到了咖啡了,YA!!咖啡放的位置其實很明顯耶,那個角落我起碼找了兩次,為什麼就是沒有發現咖啡的存在呢?

接著我們就準備要出發到國家公園了,時間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本來如果車子發不動,大家就準備要在旁邊的櫻花樹下野餐了,阿姨看我們這麼想要野餐,就提議讓我們到國家公園去野餐,連野餐籃都幫我們準備好了,還有可以鋪地上的可愛史努比布,水果、麵包、火腿、起司、蕃茄、蔬菜和青草茶,乾洗手,餐巾紙,應有盡有,還有一人一頂可愛的遮陽帽,臨走前,我念念不忘某部忘了的日劇裡說過:「野餐怎麼可以沒有香蕉呢!」硬是讓CW幫我帶了兩根很漂亮的香蕉,雖然前前室友跟我說過,外表有斑點的香蕉可以防癌,但是我還是喜歡吃漂亮的...

出發囉,一路上一直開車,今天在車上的時光無敵長,國家公園很大,所以必須一直開車,全程都是TW開車,真是辛苦他了。進了國家公園後,大家心裡想的,就是趕快找一個野餐地點,沒錯,對於我們而言,食物就是全部,是全世界...吃完早餐之後出門,心裡面就完全被午餐裝滿了,再也容不下其它東西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風景,到了野餐地點,鋪上史努比布,打開野餐籃,自己動手做吐司,好好吃。吃完了繼續上路,偶爾被路邊蹦出來的小鹿們吸引。爬了一條不長的trail,從山頂上眺望山下的風景,很棒,欣賞風景完畢,接著就開始CW裝墜落山崖遊戲,詳情請看下面照片連結點...這樣一來,把照片給他的advisor看,CW應該就可以在DC多待兩天吧,通常有過這種驚心動魄的經歷,心理的創傷往往都是需要時間來復原的...玩完偽裝遊戲後,開始我的紙飛機山頂飛翔計畫,沒有試飛,直接上吧,勇往直前,結果...嗯...紙飛機太重,飛不起來,大家都說我像在丟垃圾污染環境...那絕對是紙質不好,不適合做飛機材料,讓我學到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對我而言比吃飯還重要的重頭戲,就是逛紀念品店囉,據TW和店員聊天得知,今天是春天他們第一次上班,上次上班好像是去年11月多...逛逛買買,今天就差不多結束,又要回家吃晚餐了...今天要到外面的一家韓國餐館吃buffet。

這個國家公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就是某廁所,有暖氣耶,好溫暖啊...如果在這個山上落難的人,絕對要躲到這個廁所裡,如果身上自己有帶食物,這樣一個人求生存的東西就全都有了,在這裡,又溫暖,有可以吃東西,還可以上廁所,渴了還有洗手檯的水,多理想的避難場所!

韓國餐館吃buffet,有專人幫你烤肉,只要選好要吃的肉,和藹可親的服務生媽媽就會幫你烤好肉,我好喜歡韓國人的湯匙喔,每次看韓劇,我都只注意他們長長的湯匙,拿著扒飯吃,感覺很幸福耶,不過,今天只有喝湯時有機會拿著那把湯匙,吃烤肉的時候都用不到...真遺憾。這邊還有好吃的霜淇淋、肉桂蕃薯和辣年糕。最後,阿姨和姨丈對我們這麼好,我們怎麼可以再讓他們破費了,所以就開始進行我們的你虞我詐欺敵先欺自己人的搶帳單遊戲,經過大家縝密的心思和配合,作戰成功。

吃完buffet後,又是很飽的肚子...每天都是很飽的肚子...能不能不要啊...我要瘦肚子...

今天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完buffet後,CW的阿姨開始傳授我們女生們打毛線,阿姨真的很厲害,打出來的作品無懈可擊,而我呢,繼很久之前媽媽教我用勾針打毛線,結果打出一條抹布後,今天重新溫習了勾針的用法,發揮創意,打出一個粉紅色手機套,上面有紅色小花喔,所以,嚴格而言,這應該是繼之前抹布後,我第二個毛線作品。

[照片]左圖:國家公園內在路邊吃東西的鹿;右圖:阿姨家的梨子(?)樹花,當天最得意照之一,非常清新可人的白色小花,目前榮登電腦桌布背景。
[更多3/31照片]:http://tw.pg.photos.yahoo.com/ph/white-puppy/album?.dir=/9287&.src=ph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