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第二天

>> Wednesday, April 05, 2006

3/30,星期四,旅程第二天。

一早就吃了豐盛的早餐,阿姨的毆姆蛋加了磨菇番茄,非常好吃,不過有個像蛋餅的東西,甜的很詭異,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悠閒地喝杯咖啡,是愉快早晨的開始。

從Vienna,橘線終站,大家買了一日票(US$6.5)向市中心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是阿靈頓國家公墓。根據我的旅遊書精英出版社的美國東海岸寫著:"以美國總統第35任甘迺迪為首的國民英雄、建國以來為國捐軀的25萬陣亡者及其家族、還有政治家埋葬在此。廣大墓園中,有一半曾是南北戰爭中南軍將領李將軍的私人土地,他的宅邸即建於瞭望墓地的高丘上方。"
在這裡,的確可以瞭望華盛頓特區街景,遠方的華盛頓紀念碑非常明顯。墓園很大,用走的可能要走上大半天,所以我們選擇搭乘這邊的巴士(US$6),逛完之後,我想,這個地方來過一次就可以了,不用特別來,假如平常開車進入華盛頓特區的話,也都會經過這裡的外圍,看到整齊排列的墓碑們。

大家飢腸轆轆離開墓園,為了中餐,直奔DC中國城,但在途中被路邊陽光下異國風情阿拉伯(?)料理吸引,靠近街道的露天餐桌,很有悠閒的午間情調。這裡的主菜都非常非常迷你,所以我們成為續麵包大隊,麵包很特別,大大的薄薄的,中間是空的,不過,我想服務生大概都不想理我們了。每人US$16。

吃完飯後,我想大概就下午2點多過後了(不太記得),今天一定要看到櫻花盛開的景況,所以一行人搭著地鐵到了Smithsonian站,從那邊徒步往華盛頓紀念碑前進,華盛頓紀念碑附近開滿了櫻花,成片的白櫻花和粉紅櫻花,十分賞心悅目,脫下外套,大家躺在草地上賞櫻花,旁邊也有好多人躺在草地上,一家人或情侶,好悠閒。如果這時候,提著木製餐籃,草地上鋪上野餐布,學日本人來個賞櫻野餐,想必相當愜意。繼續散步到反射湖(Reflecting Pool)和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附近,林肯紀念堂附近還有樂隊在演奏音樂,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很好聽...天色漸漸暗,大家也沒有力氣到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去了,所以就沿著湖邊一邊賞櫻一邊散步往地鐵方向回阿姨家吃晚餐。

晚餐讓我第一次嘗試越南米紙,吃法很像台灣的春捲,但必須先將米紙沾水,米紙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慢慢變成透明的,就可以動手包了,裡面的料可以自己挑選,包了煎鮭魚、蝦子、小黃瓜和胡蘿蔔的越南米紙,好好吃,我好像吃了四捲還是五捲,好滿足,還有好喝的青草茶,是阿姨在台灣的迪化夜市買的,一大包泡出來的青草茶,好好喝,不記得喝了多少杯,看來今天又是飽嘟嘟的肚子陪我入睡。

如果沒記錯,晚上10點多,帶著裝滿食物的肚子,我睡著了...果然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我明明只是要睡10分鐘的啊...

總覺得好像漏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沒寫,不過就算了。

[照片]:櫻花與華盛頓紀念碑,遠方還有兩道飛機飛過的痕跡喔。
[更多3/29&3/30照片]:http://tw.pg.photos.yahoo.com/ph/white-puppy/album?.dir=/7d67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