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 Sunday, April 17, 2011

好久沒寫看完電影的感想了,繼2008年之後(網誌右邊的電影裡,最後一篇是小太陽的願望),時間過著真快,並不是沒繼續看電影了,而是這些日子裡有點懶散了(or something happened at that moment, so I gave up my writing to focus on it)。
無論如何,我回來了。
最近看了一部好電影: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故事的結構很有趣,有一天正在離婚中的Will,他的11歲小女兒Maya(超超超可愛),在學校上了健康教育課後,回家後就一直追問"I think you should tell me the story of you and my mom."(你應該告訴我你和我媽的故事。)
可是Will不肯說,所以Maya改問另一個問題"Did you have another girlfriend before you met her?"(你遇到我媽之前有沒有其他女朋友?)
Will嘆氣說"I had two serious girlfriends, and then some other, a smattering of other women that I dated."(我有兩個認真交往的女朋友,然後一些約會過的女人。)
這時候Maya表情嚴肅地問"You know. What's the boy word for slut?"(你知道嗎,爸,男生版的蕩婦該怎麼說?)
後來,Will敵不過Maya的懇求,終於決定要把情史講給女兒聽,但他要用假名來代替關鍵女朋友的真名,讓Maya去猜哪個是她媽媽。
故事裡,是夢想要當總統的Will(最後end up廣告行銷)和三個女人的故事: 穩定交往的大學女友Emily,競選總部打工認識的紅粉知己April,和大膽狂放的專欄作家Summer。
然後就開始愛情流水帳。
本來以為電影就這樣進行下去的時候,最後Maya終於發現誰是她媽,而Will因為重述這個故事,發現他還是喜歡Maya她媽,但結局並不是這樣,故事往另一個我喜歡但沒預料到的結局走去,所以我喜歡這部電影。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就自己去看電影發掘吧!
裡面有很多好笑的片段,譬如說Will講到他去超商買菸,結果紐約的菸比Madison的貴很多時,Maya大喊"Hold it! Stop. Stop right there!"(等一下,停住,就停在那裡。)
然後哀怨地問她爸"You smoked?"(你抽菸?)
Will只好解釋他年輕不懂事時抽菸的傻事給女兒聽,不過現在戒菸了。
Will"I didn't mean to tell you that."(我並不想告訴你這個。)
Maya"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should tell me?"(那還有其它你應該告訴我的事嗎?)
Will"Probably not."(或許沒有。)
然後,他爸在專心講故事之餘,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說漏一些Maya不應該知道的事情:D

1 comments:

CC 12:27 PM  

這很久以前坐統聯時看過,還蠻好看的,劇情也很順。那時還不知道這片叫甚麼名字...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