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Boston Ballet: Nutcracker and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 Saturday, April 16, 2011

回顧我跟芭蕾舞的歷史,是一段非常簡短的故事。
首先在托兒所的時候,學過芭蕾舞(印象中期末表演是天鵝湖),後來上小學後,芭蕾就真的變成了歷史。
再來就是高中的時候,全班一起到中山堂還是台中哪裡(?)看天鵝湖表演。
最後就是在波士頓看Boston Ballet表演Nutcracker(去年聖誕節)和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今天)。
本篇的重點著重在波士頓芭蕾舞團。
首先是買票,Boston Ballet的票通常有五種等級:Section 1 ($100+), A (~$100), B (~$80), C (~$50), D (~$35),柴可夫斯基的Nutcracker(胡桃鉗),當初是subscribe Boston Ballet的email,有一天發現可以五折價買Section A or B,就很開心地買了Section B的座位(原價$78打五折),左圖是座位表,最下面的橘色框框是舞台,當初的位置在中間的橘色框框,其實離舞台不遠,看得也挺清楚,還不錯的位置。
今天威廉·莎士比亞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夢)是Ashdown宿舍有部份贊助的團體票,Section C(原價$47,團體價$27,宿舍贊助後的價錢是$15),位置在最上方的橘色框框,是二樓的位置,肢體語言還可以看清楚,不過人物表情就看不太到,會有點吃力。
再來是表演:老實說看Boston Ballet都沒有我高中時在台灣看芭蕾的感動。
芭蕾舞沒有語言,只有肢體表現和舞者表情,所以故事結構往往都很簡單。
Nutcracker的表演比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好看一點,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前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有過節氣氛,比較歡樂,一開始開幕很多老人年輕人和小孩們歡聚過聖誕節,看著年輕舞者扮老人樣子跳舞有模有樣挺有趣,後來夜晚來臨老鼠們和胡桃鉗軍隊的打仗聲勢浩大,魔術師帶小女孩到白雪王國和雲上國家參觀各式各樣的舞蹈,令人眼花撩亂,雖然舞者在團體舞蹈表演並不整齊劃一,但整個故事活潑有趣(雖然是很簡單的故事),道具五花八門,服裝華麗,讓人充滿想像力。
但是後者仲夏夜之夢,常常都只有兩個主要舞者在跳舞,音樂本身沒有高潮迭起,而這些主要人物跳起來也一點都沒有渲染力,有一幕藍光下的男女共舞,每當女舞者用一隻腳支撐自己,把手放在男舞者身上的時候,我就看到女舞者的手一直抖,在這隻舞裡發生好多次,我以為自己眼花,後來散場時跟pipi討論,她也看到一樣的現象。舞者明顯功力不足,但她們需要舞台表演來精進自己,我們必須給她們掌聲鼓勵,期望有一天她們可以實力大增,跳出讓人看了雞皮疙瘩狂起的感動。
不過今天仲夏夜之夢很好笑,前半場結束在三對戀人後來都愛上他們該愛的人,然後演員就出來謝幕了...然後我們本來以為沒有中場休息就演完了,真是好短的芭蕾舞(約一小時),跟pipi討論說還好只花了$15,正準備走出Opera House回家時,pipi說:『難道下一場的人已經來了,不然Opera House裡面怎麼還是擠滿了人』,我說:『應該不會,一天只有兩場的樣子』,後來pipi還看到有人在走廊點酒喝之類的,然後就說她彷彿有看到小冊子上有Act2,我們急忙把小冊子翻出來看,還真的有Act2,所以我們又默默地從門口退回來,爬上樓回到原本的位置等待Act2,原來Act2沒啥劇情,就是戀人們的婚禮,然後就一直跳舞慶祝,老實說比前半段好看多了,因為在主角舞者功力不純青時,團體舞還是比較好看點,最後結束在仲夏夜樹林裡綠色小精靈們,拿著橙色小燈,彷彿樹林裡滿佈一片螢火蟲,就真的謝幕了!(那Act1的謝幕不知道是在幹麻?後來回Ashdown後,在門口遇到一個也有去看的外國人,他也說Act1結束的那個謝幕真是出現的太突然了。)
心得:Opera House超漂亮的,可惜不能照相,而且我也沒帶相機:p
至於芭蕾舞,可能要等有感染力的舞者出現時,才想去看了:D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