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使用小白第一po

>>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首先,前一篇文章拖稿拖很久,我會慢慢補全的(應該吧?)目前有時差,回來才兩天,作息還很不正常,早上可以很早起,下午也可以持續昏睡。
最近我要邁向健康飲食的路了,戒咖啡,多喝牛奶,因為牙醫說我的牙像60歲...
今天早上很賢惠地早起煮稀飯配土豆麵筋+沖泡熱牛奶喝,真健康,結果吃太多稀飯,飽到中午吃不下...
離題離很久,回歸本文。
之前說過我買了一台Apple Mac(跟我一樣是小白,不過一個走質感風,一個走懶散風),已經收到包裹很久,昨天終於打開了!室友比我還興奮,反倒我想到要適應不同的作業系統,加上要安裝一大堆需要的軟體就一整個頭大。
還好裝電腦的盒子設計地很方便,讓我一開始對小白有好印象。
如照片所示,裡面就簡單地一台小白,兩本小本子,一個電源線,一個電源延長線(最左邊的線平常用不到)。
小白接上電源後就可以馬上使用。
沒想到在沒有滑鼠的加持下,一開始就卡到,明明Trackpad應該很好用,但對新手而言,在沒看影片展示下,找了半天都找不到相對滑鼠左鍵要按哪...
經室友提點下,原來按Trackpad左下角就可以...
然後和PC最大的不同,在於command(俗稱蘋果鍵)相當於ctrl。
就開始了我的水果之旅。
昨天先開始把資料從舊電腦移過來,今天才發現Excel打不開,因為我沒有Microsoft Excel,天啊...買也不是(好貴),不買也不是(哪裡有咧),孤狗一下發現可以用免費的openoffice,就載來安裝。
接下來零零碎碎裝了Matlab,Skype,BBS用軟體(Welly),Firefox。
學習怎麼中文輸入(自己進preference裡改),如何選字(按空白鍵),如何使用Trackpad。
希望正式開始用來做研究時,不要再有短少沒法裝的軟體(皮皮挫著等,應該有很多沒裝)。
目前就先好好熟悉OS介面吧。
但是,目前最大的阻礙就是,我的小白底部似乎不太平,手放在上面有種桌子不平的感覺,網路上有人說,就按住某一角落,然後朝對角角落用力按下去,我抱持著不愛護小白的心態,給他按下去,有好一點,但是還是不太平,昨天明明是平的樣子,難道今天被我帶出門,就不小心變形了嗎?
備註:上兩台筆電是四年多前買的(IBM小黑)和系上發的(Dell),小黑現在聲音壞掉了,只有插上耳機在某特定角度才聽得到聲音,常常調整半天還是甚麼都聽不到,Dell只要插耳機就會有很吵的雜音,放出來則不會,但是沒有內建麥克風,所以沒辦法使用Skype,加上兩台使用時都很吵,為了我的心靈寧靜,小白是必須喔!使用耳機和放出來聲音都很ok,有內建麥克風,還有內建camera,目前使用時很安靜,我的需求目前都有被滿足。

1 comments:

Unknown 7:28 PM  

PTT Mac board is very useful if you have any Mac-related question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