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2010台灣之旅

>> Monday, February 08, 2010

1. 這次從台灣入境美國,是由紐約JFK入關,入境檢察官(女)自從看到我是MIT化工系後,就一直想跟我聊天,因為她以前是學化學的,而JFK海關是我看過最鬆的海關,黑人大哥收了我的海關表,連看都沒看就順手一收進文件夾,連句話都沒說就讓我過關(當然就沒問任何問題),本來很期待他會口頭問有沒有帶食物(萬年老問題),然後讓我心中掙扎一下要說實話與否。
2. 我一直很疑惑,在沒有新台幣只有美金的情況下(而且美金在美國),回台灣消費,到底是刷美國信用卡划算,還是用美國提款卡領錢划算咧?
之前有試過兩者,前者,我的信用卡不是花旗銀行(Citi)就是大通銀行(Chase),所以刷卡手續費(Visa/Master組織+發卡銀行)總共為3%。至於後者,美國銀行(BOA)收跨國ATM手續費US$5,台灣的銀行到底會收多少,我不清楚,之前被扣多少已經不可考,兩者相加總才是最終手續費,但根據今年經驗,彰化銀行大概是收總提領金額的1%,網路上一度想查詢彰化銀行的手續費,但都沒寫的樣子...好不透明,不然就是網頁設計太爛,找半天找不到。
所以,前者適合小額消費,後者適合大額消費。
剛剛做了一下網路研究,發現最好的前者,是刷Capital One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收手續費,至於Visa/Master組織,我就不知道,所以應該要辦張Capital One信用卡,但不知道匯率會不會比較差,但應該也不至於會跟好匯率差到2%。
最好的後者,應該是到美國的花旗銀行去開戶,這樣一來,在台灣的花旗銀行用美國的花旗銀行提款卡領錢,美國的花旗銀行這邊跨國ATM手續費免費,但台灣這邊要收多少,我不知道,還沒查,經由前面彰化銀行網頁查詢手續費不到,挫折中不想再查,相較之下,美國銀行在這方面,網路資訊好像比較充足。

1 comments:

Unknown 8:01 PM  

I wanted to apply for Capital One after reading your post, but their
reputation seems pretty bad (at least on internet)...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