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美國時間2010/1/10-啟程回家度假

>>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飛機($774):達美航空,波士頓(BOS)-紐約(JFK)-東京(Narita)-台北(TPE)。

順利的飛行:波士頓(BOS)-紐約(JFK)
波士頓時間下午四點半,從宿舍出發,預定搭晚上七點飛往紐約的飛機。
只有一件大行李,但還是很重,一路拖到捷運站的15分鐘路程,手很酸,看來平常缺乏訓練。
行李稍微超重(52lb>規定50lb),但達美航空地勤人員似乎不在乎,所以我也不在乎。
下午五點半左右抵達登機門(波士頓真的很棒,市區離機場很近),本以為很嚴格的安檢,似乎跟以前差不多(就脫鞋、不能穿外套、電腦拿出來),而且這時間的搭機人群莫名奇妙地少,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在Logan機場享受免費的網路玩FB小遊戲,免費網路的優惠到本月15日。
由於飛行時間很短(小於1 hr),所以連送飲料的服務都沒有(但可以跟空服人員要),飛機沒有誤點很快地在晚上八點多抵達紐約JFK機場。

目標:Stella's apt in Newport(Jersey City)
Airtrain(Terminal 2/3)-Airtrain(Howard Beach station)-MTA A train(WTC)-PATH(Newport)
因為太晚買機票,買到的去程時間很爛,必須在紐約停留一晚,隔天中午再飛,拜託好心的Stella收留我,抵達機場後,就展開前往Stella公寓的快樂之旅(預定快樂抵達紐約市區後,有充裕時間在睡前吃吃喝喝)。
在JFK機場Terminal 2/3順利搭上Airtrain,很順地開往Howard Beach station,票價為$5,出站前再付,沒想到這時候遇到一台很爛的賣票機器,無論現金或信用卡都不吃,搞了很久才發現機器壞掉,其實機器很好心,要我不要出站,但是當時沒領悟它的好意,轉向另一台機器的懷抱,順利出站後,改搭紐約地鐵A train,準備進城,此時,才是真正冒險旅程的開始。

騙人的門打不開事件
這次回台灣,讓我體悟一件事,那就是美國的交通雇員都騙很大(比騙人布還厲害)。
紐約地鐵(MTA)騙我們騙很大,連之後達美航空紐約飛東京那段也騙我們騙很大,真的是有訓練過的喔,說謊前都有先打好草稿的樣子。
先來說說紐約地鐵騙很大的門打不開事件。
從這張紐約地鐵圖(為了你的眼睛好,按圖片可以放大),可以看到JFK機場在最右邊,我用紅色框框圈起來,我的目標是從最右邊的機場,搭藍色A train,到最左邊的紐約市(World Trade Center in Manhattan)。
當我在Howard Beach/JFK airport station搭上地鐵後,地鐵跑到Van Sicien Av,停下來後,車上突然廣播了起來,年輕黑人列車長用很無奈但一派輕鬆的語氣說著,「yo,親愛的旅客,列車門打不開,yo,今天已經發生第三次了,yo,大家要有耐心,我們已經找人來修了...」
接著沒多久,變成另一個成熟穩重的聲音,禮貌地跟我們說門打不開,表達歉意,要我們耐心等候(真的很有禮貌,但神經太大條的我,還是沒有感覺到異狀)。
後來,又過了一陣子,整個列車的引擎和燈就都被關掉了...
看起來很像列車長的人在外面走來走去(我以為他在檢查哪個門壞掉)。
這時候,車廂裡的某些人們開始浮躁了起來(敲窗戶,走來走去,想要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這是密閉空間,所以很恐怖,雖然我很安靜地坐在那邊,腦中已經開始幻想某些恐怖電影情節,但我還是堅信門很快就會修好的。
但是,同車廂某黑人老兄悠悠地說,這一定不是門壞掉,而是有人跳軌,這發生過,所以他知道之類的(我以為他胡言亂語,這裡又不是日本)...
接下來,在我們前後車廂的人開始被解放出車外,看著人群紛紛在外面走動,只加深本車廂的暴動,因為我們的前後車門全部都打不開...

(待續...)

5 comments:

Adele 11:05 AM  

那段黑人列車長的話,真逗:)

馬爾克 12:38 AM  

我要看續集

otsuki 7:32 PM  

拖稿啊
說好的續集呢

Anonymous 4:48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Chia-Ling 8:41 AM  

抱歉,拖稿拖太兇,我都快忘記當時的情境和情緒了...:p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