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早起

>>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我今天好早起,六點半!!! (challenging同學一定心想,怎麼又看到早起這兩個字...本blog出現頻率頗高的關鍵字)
原來天七點就亮,原來Ashdown八點十分左右門口就有一堆人在等shuttle(好難得出門遇到這麼多人),原來八點半到實驗室還不是第一個到(研究資料忘記帶回家,只好來實驗室作投影片),原來這麼早7-11就滿滿都是人(好難得7-11遇到這麼多人),原來每次當我present my research就會下雨(regular thesis committee meeting也下雨,沒想到連group meeting都下)。
原來就這早起,我會神智不清(頭好昏不能思考),尤其當我昨天做了10個小時的實驗,得到一堆很囧的數據。
後來到了實驗室一邊吃早餐,一邊開始做投影片,投影片做完,就沒有時間練習講(囧)。
結果,上場講的時候,我今天做的投影片都沒講到(囧),都在講之前做完的東西(也就是之前regular thesis committee meeting的投影片,而且我沒複習)。
[備註:本日投影片分為兩部份:1. 之前寫第一篇paper的東西(已投出,YA!)。 2. 最近新作充滿疑惑的東西(ongoing)。]
大家今天都卯起來(超熱情),火力全開問了一堆問題(真的是好熱烈,連老師都不禁開心地說,這是好現象),不過我看著時間一整個很囧,都被問到快講不下去了(加上沒練習,頭腦太累不能動,我的英文有種死掉講不完整的感覺),心裡面則一直想著,這麼問下去,要怎麼講最近新作自己還很困惑的東西(應該會被問死吧...),還好,講完第一部份就沒時間了,老師說,新作的東西可以留到下學期講。
喔耶,一則以喜(還好不用講,不然我自己都很困惑的東西,怎麼解釋給別人聽),一則以憂(雖然新作的東西都是問號且不完整,但是我從上個禮拜到今天,都很集中心力在這裡耶...那今天本來可以睡飽一點的)。
最後,附上我本日Group Meeting開場白之兩張投影片(用來象徵研究之不可預期性,往好的方面)(PS. 投影片的構想來自the black swan,多看書還是可以幫助思考的,感謝AJ借我這本書):

4 comments:

polyimidie 6:07 PM  

沒天份看不懂啦,快解釋一下~ XD

Anonymous 9:43 PM  

哇!佳靈你原來這麼幽默!presentation還可以搞笑!還有,原來你最近這麼拼啊~這是好現象...:)感恩節紐約購物愉快囉!

Chia-Ling 3:34 PM  

To polyimidie:你就想像你是一隻火雞,每天過著一成不變吃飼料的日子,根據以往的經驗,你以為你的日子就是這樣子了,每天醒過來就有飼料吃的平凡生活,直到感恩節的到來,噹噹噹,你不再平凡,一變成為溫馨家庭餐桌上的火雞大餐,帶給人們幸福。對於火雞的你而言,可能無法想像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研究也是,每天做著一成不變可預期的事情,有一天可能也會有什麼劇變(好的)在等待著你。
To Chin-Wu:我超愛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要不是現實的約束,不然presentation搞笑其實蠻愉快的(我只是怕用英文,礙於表達能力,大家會抓不到我的笑點)。
不過這次真的很好玩,因為老師還沒到我就自顧自的開始講(大部分老師都聽過了,我怕他聽太多次會膩),結果老師一到就說,"我有錯過什麼嗎?"結果我Lab的人竟然就說,"你錯過了火雞@#$%的..."大家只記得火雞...(= _ =)

Anonymous 7:44 PM  

對...火雞,以後可以稱呼妳為早起小姐了!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