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日文五十音

>>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當我的日文五十音(平假名)已經愈來愈熟悉,看到幾乎可以直接反應出讀音時,有一天,我看著日劇Bloody Monday(故事是有關恐怖攻擊組織想要散布致命病毒借此控制人心),裡面有個女生使用著電腦搜尋(google?)某網站,我看著她慢慢key in某些平假名,發現自己竟然可以跟上知道讀音的時候,真的是超開心。
第一個平假名じ(耶,我會念:ji);
第二個さ(耶,我也會念:sa)(這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第三個つ(耶,我還是會念:tsu)。
結果,合在一起是じさつ(自殺)...原來她在google自殺網站(囧),是個對人生絕望的人。沒想到,我初次在日劇裡快速反應過來讀音且知道意思的單詞,竟然是自殺(囧囧囧)。

3 comments:

Anonymous 2:09 PM  

應該會唸更多其它單字
不用擔心阿
一切只是巧合!!!!!!!!!!!

Anonymous 1:24 AM  

呵呵,其實他是要打si sa tsu(視察)
結果手滑不小心打錯了啦~~^^
就是這樣!雖然很想這麼說...^^|b
真是的!日本人怎麼對這個都不避諱呀?!

話說大四的日文課堂上時,
我們的日文老師(女性)居然很大方的編出「她被強O了。」這樣的句子,真讓人不舒服!
好歹也換成「他」呀!!(喂!是這個問題嗎!)= =

Chia-Ling 3:44 PM  

(= _ =)
みなさん, わたし べんきょ ます.
好難湊字,還不會講完整一句話... 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