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亂想]恐懼

>> Wednesday, May 07, 2008

人什麼時候會感到恐懼?對我而言,面對未知的事物時,特別容易感到恐懼。
很多人害怕黑暗,因為我們不知道黑暗裡面,到底藏著什麼東西?鬼片很喜歡拍有人把眼神移到櫃子裡或桌子下面,這些平常總處在黑暗的地方,然後,你就被突然出現的鬼嚇到。像惡靈古堡最驚悚的地方,就是你打開那一扇扇的門,卻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會在門背後的感覺。試試看在半夜的時候,把手伸出床邊懸空,然後開始想像床底下的鬼,會不會突然抓住你的手,這種不確定的感覺,是一種對未知的恐懼。
讀書的時候,也會有對未知的恐懼,你可以在考試前,都不要去唸書,所以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懂了多少,然後開始想像考試會有多難,接著感到緊張,這也是另一種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要克服這種恐懼其實很簡單,把書打開唸,多多少少會漸漸舒緩。
對人心的未知猜測,也可能造成恐懼。
但是,為什麼要恐懼呢?
我現在面對著電腦打字想著這些問題;如果我飛到天花板看著面對著電腦打字的我;如果我跑到天空中看著面對著電腦打字的我(好渺小);有這麼多的事情可以煩惱,世界這麼寬廣,天文學家在煩惱著外太空到底有什麼的時候,我卻在煩惱個人小研究之類的東西,相比之下,是不是把自己的思想侷限了?要widely open my mind,才能夠看到更多的東西。
也有可能我們現在所相信的東西都是錯的,只能提出新的假設再重新證明,一切從頭開始,所以,為什麼要太執著在某些東西上呢?
寫著寫著都覺得自己不切題,沒關係,反正就是在胡思亂想。
還是舒舒服服的生活,不要擔心太多事情比較好。
[Marie Curie] "Nothing in life is to be feared. It is only to be understood."

1 comments:

Unknown 10:09 AM  

我要找你聊天!!!!!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