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我的個性

>> 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認真想一想,我應該是個怪人,心理有毛病的怪人。

做事情的過程不喜歡有人看,卻喜歡看別人做事情的過程

這可能是潛在意識中,覺得自己做事的方法和想法大多是錯的,偷偷一邊錯一邊改,所以不喜歡有人看。
被看到一直用很愚蠢的方法做事情,try and error,讓我覺得很羞愧。
所以,我沒有勇氣對別人講出我直覺的看法(有時候也沒有就是了),這也算是缺乏自信心的一種表現。

說到英文也是
我沒有勇氣跟外國人說英文這件事情,也是心理問題。

講英文講很爛,讓我覺得很羞愧。
雖然知道講很爛又怎樣(So what?),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講,不過我有在嘗試提起勇氣。

說到這個就又讓我想到上課發問這件事

從小到大,我上課發問的次數應該是數得出來的,就算聽不懂也不問,覺得自己的問題大多是蠢問題,問出來很丟臉,所以一旦有問題,有時間就查書或跟同學討論(台灣),沒時間就算了。

然後,對於不熟,年紀和地位都比我大很多的人,沒有勇氣裝熟,逼不得已,不會也不想去溝通,這也是我的大障礙之ㄧ。和這些人講話,打從心理讓我緊張和壓力大,所以我的面試結果都在底線邊邊打轉,表現也不如預期般自然和順暢,頭腦打結是一定會發生的。

我一定有病,心理上的病態。

2 comments:

Anonymous 1:42 AM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練習的囉. :)
像是上課發問或是回答. 我也是來美國之後,才逼自己這樣做的.
跟外國人講英文這件事, 進了一個外國人多一點的lab. 應該就會好一點.
至於跟有年紀/地位的人裝熟, 其實你只要不要care他們的年紀/地位就好了. 因為他們懂的不一定比較多. 說的也不一定比較對. 就把他們當作是平輩一樣聊天就好囉. :)
My 2 cents.

Anonymous 9:31 AM  

Trial-and-error is actually a painful way to learn how the things work out but in the end, it will be paid off. What you think is not necessarily wrong inappropriate but getting people to know what you have been thinking may be more critical. This is not sickness leading to those results but fear, which everyone has experienced, may a little bit hinder you from taking off in the first place.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