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飛機上小感

>>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現在時間美國早上五點四十分,台灣下午六點四十分,二月五號,我坐在飛機上,旁邊是一位人不錯的日本先生,周圍傳來小孩哭鬧的聲音,飛機上正播放著In her shoes。

我在猶豫著,現在該過著美國時間還是台灣時間,語言的轉換對我向來是有困難的,一個亞洲人和一個美國人同時站在面前,我一定毫不猶豫對亞洲人說中文,之前飛機上的廣播都聽不清楚,只知道聽完廣播,莫名地大家都往外頭看,似乎是機長告訴大家,今天天氣很好,沒有霧和雲的遮蔽,可以清楚地看到富士山(以上是不負責任想像,沒聽清楚機長說什麼,只看到一群人探頭,還有外面一座白茫茫很大的山)。這段的重點是英文,我回來台灣後,大家都會問我英文有沒有進步,我都說沒有,大家就都覺得那我這半年都在做什麼,我也這麼覺得,我這半年到底在做什麼?接下來的半年或一年,我又會做什麼呢?一年一年地過去,人是會老的,時間不是這樣浪費的。

回家的時間真的是很快就結束了,搭上飛機後很有感傷的意味,和半年前第一次飛往美國有同樣的感受,想到下次回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在台灣時的悠閒心情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焦慮感和強迫症想法(拘束自己往某些狹隘的地方想,愈想愈不開心,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想去做),接下來的日子中,一定要克服這些問題。

說真的,飛機上好熱,我穿兩件衣服加一件外套,覺得快中暑了…

今天在大阪機場遇到珈惠,完全認不出來,她剪了頭髮還有離子燙,變了個人似的,非常好看,然後最驚訝的是,珈惠說她當初剛來美國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嗯,頭髮很重要…

在家裡的日子,就像前面提到的,非常悠閒,悠閒到連展現我遜遜的廚藝都很懶,回來之後一次都沒煮過飯,完全是家中的米蟲,每次跟爸媽說,煮菜的時候要叫我去看,也都沒叫我…所以,廚藝一點都沒進步,沙發和床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回來沒看什麼台灣新聞,電視可能只完整看了一集國中同學推薦的小氣大財神,和其它零零落落記不起來的節目,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我弟的電腦和PSP作伴,狂叫我弟打魔獸線上真三國無雙版給我看,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不過我弟已經玩到膩,只要隊友強自己也強,加上大家有默契,即使是四打五,一樣會勝利,不過,我倒是還沒看膩。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