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天地之門

>>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天地之門是一款PSP遊戲,昨天花了很多時間終於破了,一邊打BOSS,一邊心想幹麻用僅剩最後一天微薄的時間打遊戲,而且,最後一隻大BOSS,第一次竟然打了一個半小時,然後陣亡…心中真是點點點,這就是沒用頭腦的結果,連打遊戲都可以領悟一些人生的道理,厲害吧。

先來個前情提要:天地之門裡面講究五行互剋互生,金木水火土,這款遊戲用頭腦的話,一定不會像我玩這麼久才破,裡面的BOSS如果不用頭腦打,大概都是我打他損血20左右,他打我損血一兩百,我的血也只有好幾百,BOSS的血大概有一千多,最後一關大魔王,要先封印五行,五行各有血一千多,大魔王又會變換自己的屬性,所以我要跑來跑去封印相對應的五行,很累,每次都只有打20,算一算大概要來回跑個兩百五十次才可以解決五行(瘋了),然後還要再解決大魔王,所以第一次失敗了,先被打死了,打死就算了,花了一個半小時真令我嘔血(雖然知道方法錯了,但已經花很多時間,更是停不下來,應該要毅然決然地重玩),所以第二次打大魔王時怒了,先跑去村莊買了一堆水,狂喝水(有三種,同時喝效果最大),然後打他竟損血好幾百,每行打個兩三次,就把五行都封印了,大魔王也可以很快打死。

這告訴我們,方法很重要,時間不是花了就會有結果,發現不可行就要有決心換跑道,不要硬撐著,像之前寫Matlab code也是,有時候程式debug很久都不行,換個方法寫很快就跑完了,就這是人生的道理。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