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ar Market

>> Thursday, August 25, 2005

Aug. 22 (八月22日)
來美第二天,早上和中午都吃前一天學長買給我的麵包和桃子,還有一瓶咖啡和接機的Brian給我的礦泉水,這邊不像台灣宿舍到處都有飲水機,突然感覺到熱水瓶的重要性,不然就只好自己煮開水或者買礦泉水和汽水喝。晚上學長帶我去 Star Market(頗大的美國超市),一開始要先到櫃檯去辦卡(免費),這樣就可以享受折扣的價錢,這裡有折扣和沒有折扣的價錢差很多,不過就算有折扣,最後還要加上5 %的稅(在美國算不高的稅,其它城市可能更高)。東西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只有貴可以形容,至今覺得比較便宜的東西大概就是牛奶、起司和桃子,牛奶一加侖(3.78公升)約美金4元(相當於新台幣128元),不過我這次只有買0.5加侖,兩塊多美金,買少就貴一點;起司我不確定有沒有比較便宜,16片價值美金2.69元,應該是有便宜一點點;桃子今天有特價,美金0.88元每磅,換算成新台幣大概是一斤38元,黃肉的李子和桃子價錢一樣,而且桃子有很多種選擇,甚至大到像水蜜桃的桃子(或者它就是水蜜桃),價錢都一樣喔。其他的水果像是香蕉、酪梨、草莓和葡萄價錢好像都沒有比較便宜(沒有很仔細看),然後我找不到櫻桃,不過據說櫻桃在美國還是屬於高價水果。所以大致上,大家都吃桃子,我也有買李子,不錯吃。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衛生紙的價錢囉,比台灣貴好多,這裡都是一盒一盒賣(我本來打算是要買一串的耶…),有廁所和廚房用的捲筒,都很貴,但我要說的是抽取式衛生紙,每盒價錢都要美金一塊多,甚至更多,所以囉,我只先買了一盒,唉,台灣的衛生紙真是便宜,令人懷念,每一項東西換算成台幣就會開始懷念台灣超市的可愛。

總之我買了泡麵、吐司、火腿、起司、桃子和李子(食物是很重要的),洗衣籃、衛生紙,其它忘了,然後我忘記買洗碗精、洗衣精等好多東西。

這邊的天黑大概是八點半,比台灣晚吧,早上我也不記得天幾點就亮了,我猜大概六點多以前吧,有機會再觀察看看,後來就跑去學長那吃霸王餐,學長有味增湯和水餃,終於結束我一整天幾乎都吃麵包的命運,我真懷念在家裡吃很多東西,好多菜的生活,台灣真的比較好。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