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merica!! (上)

>> Monday, August 22, 2005

Aug. 21 凌晨三點(台灣時間)

整個晚上都沒睡好,要到美國這件事還不太真實,摸黑和爸爸媽媽一起從家裡出發,兩個小時後就到達桃園中正機場,拿電子機票換登機證,行李秤重一件29.7 kg,另一件31.8 kg,離每件max. 32 kg很近,展現出打包的高超技術,不過在這之前要打開每一件拖運行李檢查,檢查的小姐很親切,不過比較輕的那件行李太緊密堆積,檢查後有點難恢復原狀。行李裡面比較不一樣的東西有據說二十年前從沙烏地阿拉伯帶回來的一件小毯子、一大包七七乳加巧克力和一包義美小泡芙,其它像鱈魚香絲、旺旺雪餅和孔雀捲心餅當初都塞不進去了,殘念。

六點左右到達登機門,踏進登機門後,原來還睡意矇矓,突然醒了,感到感傷的情緒不斷上升,有種不想去美國的心情浮現出來,下次再見到爸爸媽媽不知道是多久之後了。

七點過後才開始登機,以後應該可以晚一點才到吧。登機前有幾個小朋友在附近,用非常悅耳順口的英文,和說中文偶爾夾雜些許英文的爸媽說話,一聽之下,就感到自己英文能力比較起來還差很多的羞愧。登機順序由頭等艙商務艙先登機,之後才是經濟艙。我一走進去就遭到隨身行李的抽檢,心中暗自懷疑,為什麼是我呢?我一點都不像壞人啊,然後接著自我安慰說,應該是抽檢的位置有空時,下一個進來的乘客就會被抽檢到,這是運氣問題。抽檢還有點小仔細,筆記型電腦要拿出來,不過不用開機,每一個小東西都有稍微檢視。

NW70飛機八點左右起飛,我附近座位幾乎都是日本人,十一點多(日本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到達大阪關西,到達後需要下飛機溜搭一陣子才可以再上同一架飛機,所以就抽空用之前買的中華電信國際預付卡打電話回家,日本的機場跟台灣架構差不多,而且又有很多看得懂的中文字,只要跟著指示和人群走,完全沒有迷路的機會,雖然附近有幾間商店可以晃晃,但是我還是很想睡,而且人不生地不熟,打完電話後我只想靜靜待在登機的Gate附近休息。

登機前,有一個美國人用日文問我問題,想當然我完全聽不懂,就說了一句 “ I am Chinese."之後他用英文問了我有關何時登機之類的問題,聽不太懂,所以我就冷漠地沒說話,只顧自己登機,話題就結束囉,所以英文真的是很重要,尤其是聽和說。

1 comments:

Anonymous 3:28 AM  

原本還打算打個電話跟你說說話的,結果腦中被另一件是佔據了,所以忘了,那就讓我一次回應個夠吧!到了美國自閉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奇怪,我覺得就算語言不通,你還是可以藉由首飾或專心聽話來達到溝通的效果,因為讓他自己放棄跟你溝通與你關起大門不讓別人進入,前者應該好多了,我個人得習慣是聽不懂就傻笑,一般他會失去耐性,然後直接做動作給你看,這樣你就懂他在講什麼了^^,但僅限於友善的人,美國居民有些還蠻可怕的,選擇友善的人會比較安全些....(好像在說廢話喔我= =||)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