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merica!!(中)

>> Tuesday, August 23, 2005

再度登上NW70,由大阪關西機場飛越太平洋前往美國底特律(DTW),非常漫長的旅程,約十二個小時,飛機上日本人佔大部分,我的左邊是一對日本人夫妻(參加旅行團的,可以看到導遊小姐跑來跟他們說話),右邊則是一個年輕人,而整批空服和機組人員由原來亞洲人為主換成美國人為主,但是我覺得亞洲人空服人員比美國人親切。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是飛機上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我幾乎都喝orange juice,因為coffee不好喝,但美國人泡的有比亞洲人好一點,而日本人以喝Asahi beer以及wine為多。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汽水、milk、green tea等可以選擇。

在這段旅程中有兩張表格要填,一張是有關出入境的I-94,日本人是上面有日文的綠色表格,我寫的則是英文的白色表格;另一張則是海關申報表,有關帶了多少錢及有沒有食物,食物很少量的話,就寫沒有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底特律轉機是我整個旅程最害怕的地方,但後來發現很簡單,因為可以看到一點點中文,和聽到一點點中文廣播,其實在飛機上也可以聽到英文、日文和中文的廣播,但是並不是每次廣播都可以聽到日文或中文翻譯,還是以英文為主。轉機照順序可以分為入境、提行李(luggage claim,下飛機前會有中文廣播行李在幾號和幾號台子上,我們是2號和3號)、過海關、托運行李,最後就可以去登機囉。入境最久,我排很後面又排到問很久的隊伍(前面有人被問了很久,然後被抓去旁邊的房間裡繼續inspection),是倒數最後幾個完成的,而且要講英文,還好只有問了幾句,花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行李很重,我搬不上去推車,很狼狽,還好有好心臺灣人主動幫忙,海關和把行李交給托運的人很快就可以通過,之後就看電視機Departure找自己的飛機(NW370)在哪一個登機門(Gate),我的Gate是A57,必須搭像捷運的車才可以到達,因為我的轉機時間有三個小時,所以到達後還可以小晃一下,所以我找到公用電話打電話給李隆華學長,告知他我的班機會準時在下午五點多(美國時間,比台灣晚十二個小時)到達波士頓(Boston)。

在Gate A57等待NW370時,再度遇到用日文問我問題的美國人,他穿著黃色的花襯衫,所以非常好認,點頭微笑表示又碰面了,之後我拿出旅遊書來看,而美國人則往商店走去,後來聽到廣播說登機門有變動,由A57變成A51,於是我起身移動到A51,過了不久,又看見花襯衫美國人的出現,所以我們就開始聊天,不過礙於我的英文不好,沒有勇氣說太多,我們的對話有一句沒一句地進行,而且我把patient發音成pension,結果對話更是撲朔迷離,但是他非常地友善,而且他是MIT CS大學部畢業的學生,最近跑去日本住了三個月回來,所以我們才在日本相遇的,真神奇,隨便跟一個人聊天就是 MIT校友。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