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紐約錢包被扒記

>> Monday, June 28, 2010


View Larger Map
上個星期五蹺班到紐約去玩,行程是:Google吃免費午餐,逛街,東村Hair Mates剪頭髮(要付現,所以我錢包難得裝了US$100+的現金),晚上吃日式料理。
沒想到樂極生悲,下午在逛完第一家店Mango,前往Uniqlo的路上,錢包就被扒了...(請看地圖,我在A點Mango買完東西,要走去B點Uniqlo的路上,先走錯往M Prince St. Station走去,再回頭走去B點的路上,悲劇就發生了。)
在Mango結完帳收據是2:56pm(錢包還在),當我逛到Uniqlo時,發現包包竟然沒關(因為我很謹慎都會關,雖然很恍神),心中一股不妙感,裡面就只有錢包不翼而飛,不由得驚歎扒手真是太神準了,告知Uniqlo店員的時間是3:12pm,在這短短的16分鐘內,心情就像是洗三溫暖般忽冷忽熱,有種飄飄然的不真實感...
緊接著在Uniqlo報警,店員幫我去看監視錄影帶。
在此,我真的要說Uniqlo的店員人很好,處理事情很及時和有效率,感覺很老練,難道說是這類事情常常發生...(不過後來我錯過警察,因為等很久他們都不來,所以我就跑去Mango要店員看監視錄影帶。但其實看到又如何,錢包被扒,有如大海撈針,機會縹緲。)
但還好有Ellen在,要我趕快取消debit card和credit card,還提供我銀行電話(不然卡掉了,後面的客服電話上哪找),結果我的爛手機在吵鬧大街上,完全讓我聽不到對方行員聲音,還好Ellen也借我她的手機(兩隻音量的差別,讓我下定決心要換隻手機,不如乾脆搭上iphone 4的熱潮),而且在這期間我還很好笑地打到A銀行說要取消B銀行的卡...
把我有印象的錢包裡的卡取消完後,警察還不來,我就去Mango問看看監視錄影帶的事情,Mango的店員人都不太好,一直在跟我推托,尤其是那個之前幫我結賬的亞洲店員,明明就跟你說是"下午被扒的brown wallet",硬是要跟其他店員說有沒有撿到“早上掉的brown purse",後來換了個外國店員,人有稍微好點,但還是不太好,尤其是和Uniqlo的黑人大哥一比,簡直是臭臉大媽和和氣大哥哥/小弟弟的差別。不過人家肯花時間幫我,還是要心懷感激的說聲謝謝。
在取消信用卡的電話過程,A和B兩家大銀行的客服人都很好,當你說你錢包掉了,他們都會說"I am sorry to hear that...."然後很有效率地幫你取消卡寄新卡給你。
但是Victoria Secret Angle Card的客服超機車,當你說你掉卡要取消卡,聽力超爛怪我念太快,還要我很慢地復述Social Security Number幾次就算了(其他銀行都沒這個問題喔,表示我發音沒那麼爛吧),還很機車地推銷你要不要辦XXX,每月多少錢之類的,我真的是怒了,反問他我卡到底是取消了沒,如果取消了就不要再機車地推銷我東西(真的是很白目,推銷也要看時機的好嗎),我說我不需要,然後就被掛電話了...
後來沒錢沒卡,紐約就沒有那麼好玩了,雖然大家都可以借我錢,但是就是不能如往常般盡興了。掉錢包可以學到很多事情,花錢學教訓也不是太糟。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