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Lie to me和Leverage

>> Thursday, June 17, 2010

2010/6更新:
Lie to Me之前不知道為甚麼,第二季突然沒繼續撥,等了六個月後,今年六月又開始繼續第二季未完的影集,還是很好看,而且,網路的畫質好到讓我超感動(Fox on Demand)。
http://www.fox.com/watch/lietome
Leverage: 六月(6/20)也快要開始有新影集了,好像也是繼續未完的第二季(?!)。

[以下from 4/22/09]
上禮拜四天連假,為了平衡過去兩週偶爾早上慢跑下午step exercise運動過度的生活(可能沒有過度,但跟從前比起來,的確是運動量大增),我卯起來窩在家裡看電視劇,今天要介紹兩部好看的美國電視劇:Lie to MeLeverage

Lie to Me據說是真人實事改編,Dr. Lightman成立一家公司,專門幫助政府或社會組織,判斷有沒有人說謊來解決問題,判斷的方式是經由短暫時間內(一秒內),額頭或眉毛的輕微移動、眼睛是否直視、手有沒有緊握、語氣的變化等人類表情的微妙表達(microexpression)來判斷憤怒、悲傷、輕視、開心、控制慾等,影片中常常舉出有名的政治人物在同樣的狀況下,做出的微妙表達,和片中的犯人相對應,非常有趣。Dr. Lightman的團隊有可愛的秘書Foster,每天喜歡嘗試新奇口味的食物、只愛說實話的男隊員Loker、和不需要和Dr. Lightmann一樣十年苦讀,天生就擁有判斷人是否說謊能力的Torres。可以判斷人是否說謊,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就是看電視某些公司老闆出來說話時,就可以知道他們家公司的股票該拋售或保留,缺點就是最親愛的人的一舉一動,你都可以判讀出另一層或許是想隱藏的意圖(ex. 沒有意外的surprise)。2009年一月開始撥出,目前進度第一季第九集,其中以前兩集最為突出,有讓我看到雞皮疙瘩起來的感動,後面幾集就中規中矩,沒有之前的驚喜和新奇,但也還不錯。這裡有部分影片簡介: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xDhWJ5y4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ytQOkNaq4&feature=related

Leverage這部片很耐看,屬於愈看愈好看的故事,2008撥出第一季,共13集。劇情很簡單,就是五個各身懷絕技的人(小偷!?),為社會伸張正義的故事(Imdb: A crew of high-tech crooks attempt to steal from wealthy criminals and corrupt businessmen),這種故事看起來就是有說不出來的快感(我果然是射手座)。其中,我最喜歡這五個人的彼此互動,有愛酗酒又頭腦清楚的前保險員Nate Ford(頭頭)、只有在說謊的時候才有絕妙演技的Sophie、只要跟電腦科技有關就絕對沒問題的黑人高手Hardison(油畫技術很好耶,他畫了一幅Nate的祖先肖像,超棒)、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快手Spencer、看到錢眼睛會發光和愛從摩天大樓往下跳的可愛女生Parker(我好喜歡她),這五個人我都好喜歡,尤其Parker和Hardison的角色,真的是被塑造地好可愛,哇~第二季趕快出吧,TNT電視台!

4 comments:

polyimidie 12:06 PM  

妳這個電視兒童!

Chia-Ling 12:21 AM  

我要戒電視(除非有人要我看)!!!!!!
真是太可怕了,我已經嚴重地脫離現實,活在電視的世界裡了。

Hank 12:47 AM  

New season of Leverage has begun!!!

chialing 7:37 PM  

我超想在網路上看的,可惜還沒有。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