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電子顯微鏡下我的頭髮

>> Wednesday, May 20, 2009

電子顯微鏡下(SEM),我的頭髮放大圖,左邊很粗糙的是髮尾(毛鱗片快要被掀起來),右邊比較平滑的是髮根(整齊的毛鱗片),果然歷經摧殘後的髮尾,和新生的髮根,滄桑度差很多。
本來想研究的主題是:白髮vs.黑髮(似乎看不太出差別),或原本頭髮vs.染過的頭髮(也可以右圖vs.左圖)。

3 comments:

Tzung-Hua Lin 8:15 AM  

這真是太酷了啦,頭髮真的差不多是100um耶~~下次我也順便拿東西照照看好了。

egg 2:42 PM  

居然用電子顯微鏡去做這種tiny little thing......
雖然不能說沒有意義但......
是真的研究課題嗎?小心顯微鏡哭喔~><
不過電子顯微鏡真的很酷吧~~(灑花)

Chia-Ling 2:06 PM  

我做這個很快的,每個sample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做完(照很多不同地方的局部放大),預約30分鐘,我可以照很多樣品,這只是混在我真正實驗樣品中的個人興趣..:D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