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一頭霧水的第一步

>> Thursday, May 14, 2009

眼看著道瓊指數已經慢慢往上爬(從6XXX爬到8XXX),沒搞懂股票和基金要怎麼買和怎麼投資的我,也想要先開個投資帳號(Investment Account)。
所以我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跑到BOA在MIT學生中心的分行,
說:「我想要開investment account。」
行員回答:「這裡不能開耶,你要online或找個Broker。」
痾,沒想到我一頭熱血,闖第一關就失敗...而且還不知道Broker是啥...
我無言,行員驚訝的說,「什麼,你問完了喔...」

後來我自己連進BOA的網站上看,self-directed investing有兩種帳號可以選(目前只想自己玩玩,不需要投資銀行的理財顧問...反正我超不aggressive),第一個是standard borkerage account,另一個是money manager account,前面那個有半年費(Semi annual fee: US$50),後面那個要有US$10000的投資額,所以只是想要先玩玩的我,選第一個比較實在。
後來我看了看如何免去半年費的門檻,其中一項就是只要有BOA的checking account就可以了,這門檻簡單到很詭異,所以我就問線上客服人員。
他說,「沒錯,就是這樣。」
但基於我不是美國公民,也沒有綠卡,所以線上申請是行不通的,就印出來平信郵寄了...
星期三寄,不知道多久可以知道結果。

Chiao推薦的Zecco,每月十個free trade的門檻,今年改了標準,由balance US$2,500提高到US$25,000,基於差一個零差很多,所以我就放棄了。

網路上東看看西看看,頭腦還是一頭霧水,PTT的對我幫助不大,也不知道要看啥網頁增加對投資市場的認識(連專有名詞都看不懂很糟糕),後來,我看Money Q學到一點東西,那就是在美國買賣股票基金等,比在台灣方便自由很多,首先,股票可以只買一股,而不用買一張(等於1000股),買美國股票也不用複委託等支付高額手續費,當然,在台灣的話也可以使用網路平台得到同樣的優勢,如Scottrade、Firstrade、Zecco、E*Trade等,但缺點就是要支付匯錢到美國時的手續費。先不說投資會賺會賠,收手續費的機構一定賺,當收手續費的機構真好。

2 comments:

Adele 11:37 AM  

推荐一篇WSJ的文章:Give Her Reins to the Portfolio (cn.WSJ.com)
http://chinese.wsj.com/gb/20090521/iiv102033.asp?source=MSN

egg 2:36 PM  

真巧,我前天也開了......
我比較想去買賣股票賺零用金~>v<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