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 Monday, March 23, 2009

謝謝Mohan借我這本好看的英文小說: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讓我完成人生第一次看完一整本英文小說。
這本小說屬於懸疑犯罪類,某國已經有電影了(難道是瑞典),今年二月底已上映:http://www.youtube.com/watch?v=n6j_3-2fTxQ,不過小說作者在2004年就去世了。
小說約465頁,在我看到3XX時,一度想要放棄,還直接翻到後面看結局,可惜英文程度太爛,突然翻到後面也找不到兇手是誰(囧),最後還使出殺手澗請出google大神,但網路上的大家都沒好好敘述劇情兼放地雷(我想踩啊),所以,我還是只能逐字慢慢看慢慢推敲,我想,總共大概花了30個小時左右才讀完,還不約而同被兩個人對我說,quote,你竟然還有時間看英文小說...(尾音請上揚)。unquote。
這本小說裡面有很多特別的單字,不過後來我都不查,有查的當中最特別的一個:gaol(不是目標goal),意思是監獄,讀音也同jail,特別吧。
這不是我第一次嘗試看英文小說,在台灣時有買過哈利波特的英文版小說(第三集之類的),沒想到看了半天,哈利始終在他家附近遊蕩(更別提去學校和發生事件),後來就放棄了。
天外飛來一筆:這週末很糟糕(不順),首先星期五就忘記帶手機回家,星期六去實驗室拿手機,沒想到手機竟然就沒電了,回家充電後,要出來還突然找不到宿舍鑰匙,晚上去Ching-An家做碗粿還大失敗(真是辜負了大家,不過我吃到好多好吃的食物,尤其是加了豬油炒洋蔥的菠菜和那鍋很多鮮美蛤蠣肉的湯,而且玩到久違的真三國無雙,亂砍小兵真的可以發洩壓力),星期天突然有事需要到實驗室搬Dell電腦回家,想騎腳踏車,卻發現鍊子生鏽了(嗚),後來走到實驗室後,卻忘記帶鑰匙(對,我把電腦用電腦鎖鎖起來了...),一整個無言後就放棄了。這裡面,我想最挫折的就是碗粿的fiasco。

1 comments:

polyimidie 6:09 PM  

30小時看完,我覺得很快啊! XDD

失敗的碗粿長什麼樣子?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