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紐約行。布魯克林。

>> Tuesday, July 18, 2006

這個週末,我跑去紐約找高中室友, 照片左邊是我高中室友Stella,右邊是她現在的室友Jasmin,站在通往海灘Coney Island的橋,迎接陽光、沙灘、還有食物,Stella一早就很認真地準備給大家吃的三明治材料,好喝的珍珠奶茶,還要負責查地圖和開車帶我們一行人出發,聯絡arnan和arnan's husband(簡稱大俠),真是辛苦了,整個行程也很完美,可惜我和大俠後來要趕交通工具回家,不然應該在這個愜意悠閒的海灘待久點的。

從頭開始述說。

星期五下午,三點多我就心虛地離開實驗室(因為早上十點多才到...),跑到south station撘風華公車到紐約,連地圖和牙刷我都忘記帶...可見我對去紐約有多麼沒壓力,比起一年前緊張個半死,這次完全非常地悠閒,包包裡只有食物和衣服,其它都忘記帶,雖然出地鐵站時走錯出口,還是一回生二回熟地抵達公車站,搭上下午四點半公車。

出遊必備:(*: 重要程度)
手機(**)和充電器、錢(*)、信用卡(***)、換洗衣物、牙刷、襪子、短褲(*)、外套(避免冷氣太冷)、水、食物、照相機、筆記型電腦(坐車好無聊,我都沒搭訕別人)。

司機一開始講得好像會多晚才到似的,因為塞車之類的,害我緊張了一下,結果花了四個小時,非常標準的車程時間,到達紐約曼哈頓橋旁邊的風華公車站,我和stella相遇全靠著造型奇特圓圓的匯豐銀行,還算非常順利地尋找到彼此。

接著就先到小義大利區走走,像台中的精明一街,也像波士頓普天壽附近的某條路(普天壽是某本旅遊書翻的,雖然很好笑,但是我忘記英文拼法,只好先這樣用吧),總之,就是林立著許許多多的露天餐廳,燈光迷離,美食當前,分外享受,幾乎家家客滿,我們小逛一下,就穿到對面的中國城,stella中國城附近買了好好吃的白色櫻桃,我在波士頓都沒有看到這種櫻桃,非常可口,接著我們找上海餐館都找不到,所以隨便進了一家也差不多的店,物美價廉,小油了一下,服務生後來看到小費眉開眼笑,完全不同於一開始的態度,這就是人生的現實面吧,接著我們繼續尋找麵包店,基於時間太晚,很多店都關了,所以就回到stella的家。

Stella的室友們都非常nice,在她家待著非常舒服,聽她們聊天到一點左右,在這樣的環境中對英文聽力非常有幫助,接著好像又吃了點東西,我想幫忙修stella中毒的電腦但不會修,看了周杰倫的演唱會,時光匆匆就四點了,我們都不是夜貓子,很久很久都沒有這麼晚睡,所以一覺到隔天中午...

一早起來就可以吃午餐了,哈哈,我好像感冒了,還是咖啡上癮,一直鼻子都不太好,中午吃了stella推薦的土耳其餐點,喝了味道非常奇特的soy milk,可能是沒有加糖的我不太能接受,沒喝多少就放棄了,土耳其餐點頗不錯,沾上醬料味道更香,但是份量好大,吃不完,儘管我的食量已經算是女生中很厲害的了。

最神奇的事發生在$5元鞋店,發現漂亮的綠色拖鞋,大小完全符合我的腳,天造地設阿,但是只有一隻,久久找不到另一隻,我放棄了,但是stella卻在櫥窗了發現另一隻,並且請店員幫我們撈出那一隻,店員辛苦地用雨傘撈出後,漂亮的綠色拖鞋就成雙了,真開心,花了$7元買到一雙亮晶晶夾腳拖鞋,多虧stella,讓我不至於入寶山空手而歸。

繼續在街上閒逛,走了很遠到某家水果店,沒開,麵包店也沒開,大家好像都選擇在這個星期六的下午休息,很多店都沒開,後來很累地回到stella的家,喝了杯即溶咖啡,感冒症狀沒消失,太好了,沒有咖啡上癮,後來就去target和flushing(另外一個中國城,我不會拼),吃了羊肉烤模,感覺好像正在中國大陸玩似的,喝了好喝的豆漿,今天也到一點多才睡。

這天早上八點多就起床準備到Coney Island,距離stella的家才10分鐘車程,真是超近的,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地在涼亭選了一個絕佳的地點開始野餐,鋪上厚厚的地毯,坐起來真是超舒服的,後來stella把地毯送給一旁虎視眈眈的印度人,我們教Jasmin玩牌,玩了抽鬼、心臟病和吹牛,玩抽鬼時輸的要跑到沙灘上碰到海水再跑回來,stella輸了,跑去跑回來,雖然很累還可以順便看看帥哥(前提是有的話),後來我們大家離開涼亭踏上沙灘,我才知道今天天氣有多熱,穿著拖鞋我的腳都快被烤熟了,不過海水很涼快,我們看到兩個帥哥走過眼前,來不及偷拍,沒想到後來就再也沒見到帥哥了...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還有一隻玩的很愉快的狗狗,stella說,要判斷一隻狗快不快樂,可以從牠的眼睛得知,像我們看到的這隻跟主人玩撿球遊戲的狗,非常非常愉快。

好像度假一樣的三天兩夜,短暫歡樂過後,我又回到現實生活的波士頓,面對著該使用頭腦的研究,假設有使用到的話。說真的,其實應該要好好使用的,從白頭髮產生的過程,就可以知道煩惱有多少,從肚子餓的過程,也許可以大概知道用腦程度有多少。

1 comments:

Anonymous 9:18 AM  

1. Flushing沒有拼錯 :p Flushing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餐廳. 真令人懷念:~
2. 普天壽(Prudential) 好像是Chinatown的人翻的. 在Chinatown裡找找好像找得到這樣的字眼. (記得在風華乘車處附近就有)
3. 我還沒機會去Coney Island..Orz

看起來是個非常愉快的旅程:D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