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情

>> 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系上的同學都很優秀,從大家上課發問和課後做習題可以感覺出來,所以感覺自己異常地渺小,不過,能和這麼多厲害的同學在一起學習,雖然壓力大了些,但應該是很值得的。
現在的課程雖然跟以前大學的東西很相關,但遺憾的是,大部分的東西我都忘記了,有時候我甚至沒辦法想起昨天交出去的作業是什麼,基於這一點,我覺得自己很像某種機器,你可以輕易抹去在這台機器的東西,再給它新的東西,但是需要很多時間才可以再回到同樣的狀態(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現在的狀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老了,理解力也沒有以前那麼好,常常對著某個觀念發呆之後(因為沒辦法理解),時間就咻咻咻地消失了,快到讓我幾乎忘了僅距離幾步外,天空的遼闊,世界的寬廣,我只專注在狹隘的空間,有著拘束的想法,盡往死胡同裡鑽。古人說的好:退一步海闊天空。
雖然已經來了一個多月了,但是英文並沒有顯著地改善,甚至常常覺得有退化的跡象,可能的原因就是:我常常和亞洲人講話,還有我覺得沒有勇氣跟美國人講話。
針對第一點和亞洲人講話,我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不管是香港人韓國人,我都講中文,當然,韓國人是聽不懂的,我常常在一連串講完之後,看到對方疑惑的表情才想起他是韓國人...
至於美國人,簡單的對話偶爾是有的,但是我常常聽不懂他們再說什麼,也沒很努力想要聽懂,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耐心跟我講話,所以這方面還是要努力改善的,畢竟來美國,不把英文練好,實在是很對不起這樣的環境。但是據某些人說,亞洲人要和美國人當好朋友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聊的話題相差很多,但是基本上我也沒啥話題可以聊,連跟亞洲人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的頭腦愈來愈空白囉。
不過,今天和中國人講話,一個是山西省人(清華化工第一名),一個是重慶市人。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重慶是中央政府管的,已經從四川省劃分出來了,地位和北京、上海、還有天津是一樣的,這四個地方,就像我們的台北高雄一樣,是直轄的。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