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換加州駕照

>> Friday, November 11, 2011

拖了三個月,終於決定在周二去換加州駕照。憑美國它州駕照換加州駕照,必須考加州筆試,但免路考(大部分人)。之前借了本中文駕駛手冊很久(之前麻州看英文的,這次加州換看中文),始終沒有意願看完這本約百頁的手冊,直到周一晚上,決心要考所以硬是讀完了,感覺還不錯,尤其在會開車之後再看一次駕駛手冊,有種完全得到它的感覺。我住的地方離DMV很近,早上散步五分鐘就到DMV,一看果然還是排了長龍,還好有預約,預約者的隊伍比較短,排隊進去拿表格,還沒寫幾個字就喊到了我,只好到櫃台一邊寫一邊辦,身分證明只要EAD卡和原駕照即可,想當初在麻州拿了一堆證件才能考筆試,這裡的申請過程人性化許多。接著繳錢$31和視力測驗,然後就去照相和拿筆試考卷,櫃台歐巴桑本來已經要拿英文考卷給我,我硬是要了中文考卷(因為讀中文的就考中文吧),加州筆試比較嚴苛,48題只能錯6題(第一次考)或3題(再考),之前麻州筆試20題也是可以錯6題,不過我有考古題加持,所以只錯一題(還是櫃台手改的考卷),就順利通過筆試,之後駕照約4到6周就會寄給我了。
早上八點進DMV,九點完成任務,接著就去上班了:D
PS.不到兩周,我就收到加州駕照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7:35 PM  

我看了一下麻州的規定, 第2-4項原駕照上都有. 所以我想你現在覺得準備的證件比較簡單應該是因為已經有EAD卡和一張美國駕照的關係 :-)
不過總而言之, 一個小時就結束感覺超有效率的耶.

ifan

Chia-Ling 1:46 AM  

Dear Ifan
其實我是故意這樣寫的,竟然被你發現了!果然厲害:D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