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愛煮菜]韭菜花水餃和高麗菜水餃

>> Tuesday, October 06, 2015

這個週末,突然很想要吃手工水餃,就跑到大華超市買材料,還去了兩次,因為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宅在家裡做,量完全沒估準。還有,我本來是要買韭菜的,結果竟然拿了韭菜花卻渾然不覺(其實我有找了一下,因為找不到綠色的韭菜,就下了結論以為韭菜花和韭菜是一樣的..),原來這個季節白韭菜才是王道。

這是韭菜花,不是韭菜...
韭菜花水餃材料:
*味全餃子皮兩份(每份10oz,約40張): $1.29*2 = $2.58
*豬絞肉(1.45lb): $2.99*1.45 = $4.34
*韭菜花(0.74lb): $4.99*0.74 = $3.69
*薑: $0.3
調味料:醬油、鹽、麻油
總計材料費共美金$11,做了78顆水餃,每顆重量約22g(皮8g+料14g)。
包完之後的心得是,買外面的手工水餃其實挺划算的,因為我花了兩個小時才包完韭菜花水餃。


簡單步驟
1. 把韭菜花和薑切一切。
2. 把肉順時鐘攪拌到牽絲。
3. 醬油調味,繼續攪。加鹽,繼續攪,加韭菜和薑,繼續攪,最後加麻酒拌一拌。我調味料完全隨意添加,下次大概完全調不出一樣的味道。
4. 一邊看食尚玩家一邊包水餃,一心兩用,太專心包水餃了,電視看完還是不知道美食在哪。
5. 包完水餃送進冷凍一兩個小時後,再裝進塑膠袋。
左邊是切好的薑,右邊是韭菜花
通通拌在一起了
送進冷凍庫後,完全不黏盤
凍好的餃子可以分裝了
韭菜花水餃還蠻好吃的,成功

隔天再衝超市繼續未完的旅程(巧遇學長和學嫂),順便買了杯星巴杯回來再戰。
高麗菜水餃材料:
*新香港餃子皮兩份(每份16oz,約60張): : $1.79*2 = $3.58
*豬絞肉(1.13lb): $2.99*1.13 = $3.38
*高麗菜(1.73lb): $0.99*1.73 = $1.71
*蔥一把: $0.79
*薑: $0.3
調味料:醬油、鹽、麻油
總計材料費共美金$10,做了95顆水餃,每顆重量約24g(皮8g+料16g)。
步驟幾乎一樣,只是高麗菜要切好撒鹽等出水,不過我等了半小時乍看之下沒出什麼水,就沒有特別把水擠掉。
兩天的手工水餃之旅,冰箱冷凍庫很有感地說它覺得很滿足。
本來還要再來包青江菜素食水餃(因為水餃皮沒用完),不過包了兩天有點累了,完全提不起勁再戰素食水餃XDDDDD
似乎切了一個小時,切完手軟,後來包水餃時覺得手廢了..

吃了高麗菜水餃後,我覺得前一天包的韭菜好像比較好吃XDDDD

太賢慧的同時,打了一杯黑豆漿來喝,感覺蠻養生的。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