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13德國小鎮出差記(囉唆前言兼雜記)

>> Monday, October 28, 2013

2013/10/5-10/16,志願到德國小鎮出差,果然人都是喜歡選擇有挑戰性的路走。
這次的德國出差,是我第一次踏上舊大陸歐洲,喔耶,撒花(終於);第一次鄉間公路超車失敗,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嚇死我了);還有創下人生單趟開車最久的時間(其實才一個半小時)。下定決心要來好好寫blog,沒想到,已經回來將近兩個禮拜,卻毫無動筆的跡象,看來我也只是喜歡出一張嘴(呼)。

搭飛機到Frankfurt(法蘭克福, A)轉機到Munich(慕尼黑, B),再開車一個半小時到德國小鎮Burghausen(C)
這次搭乘德國主要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 German Airlines)。
去程:SFO->Frankfurt->Munich,回程直飛無轉機。
本來去程也可直飛,但我不想晚上在陌生的國家,以我破爛的開車技術嚇壞自己,想早一點抵達慕尼黑,秘書只好幫我排出這樣的轉機方式。
化身觀光客,機場飛機隨便拍拍

我搭的去程漢莎航空特點就是酒很多,吃飯前選酒喝很正常,吃飯時空服人員還會拿著紅酒和白酒走來走去問大家要不要喝(以前坐的美國或亞洲航空公司都只會拿咖啡和茶走來走去),這點深得我心,不過,要申明一點,那就是:我不是酒鬼。
德國啤酒,去程時覺得好喝,回程時覺得有點苦。左邊是餐前零食,後來還有巧克力,回程時的零食完全不一樣,很有變化性。
去程整台飛機幾乎都是歐洲人,看不太到亞洲人,這也正是我未來幾天見到的固定場景(小鎮裡滿滿德國人,幾乎都看不到亞洲人,我好像是我家鄉下出現外國人那般突兀的存在)。

漢莎航空個人視聽享受乍看之下,多功能十八番武藝樣樣齊全(連航班資訊都有動畫和3D效果,乍看真的很高級),但其實很多按鍵都超超超超級慢還常常lag或沒反應。最妙的是,快抵達的一個小時前,機長廣播因有人反應個人試聽設備有問題,所以需要全部關機重開,然後他就關機重開,直到我們都要降落了還不能用,後來就不了了之...(無言),我快看完的電影internship就這樣與我無緣了(大概只剩最後十分鐘),不過後來回程我有補看結局(哈)。

去程的飛機,除了看電影和昏迷很久之外,難得的清醒時刻我還讀了德國交通號誌的pdf,共有40頁,沒想到下飛機後真的開上路,看到很多交通標誌的我,反應很慢而且來不及看清楚(囧),後來在旅館還繼續認真地再復習了一次。
Germany traffic sign pdf: http://www.transchool.lee.army.mil/adso/documents/zeichen.pdf

法蘭克福轉機時,登機門臨時從A1被更改到A40,這一改讓我散步超久才到(背著很重的筆電),一個多小時轉機時間剛剛好差不多足夠。

慕尼黑航廈,走向租車中心中。
備註1:法蘭克福機場和慕尼黑機場,隨處可見德意志銀行的提款機(德國Deutsche Bank和美國BOA有合作,跨行領錢不用手續費),非常方便,讓身上身無歐元(僅有20餘元美金)的我,可以順利領到歐元。雖然德國治安超好,我還是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比較大筆的金額(例如旅館錢和租車錢),就刷AE卡(境外刷卡手續費約2.7%),可惜沒有境外刷卡免手續費的Capital One信用卡,因為沒有很大的欲望去申請。
備註2:法蘭克福機場和慕尼黑機場都有免費三十分鐘無線網路,是用email認人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用不同的email登入,就會有另外的三十分鐘...

1 comments:

Disappear 9:11 AM  

我現在是完全都不想更新BLOG,
腦袋空空,就連FB都不太經營了。
最近是我在FB最常留言的時期......
話說,到德國出差前言挺多的,
很像是寫作文,之前都要先鋪陳一樣:)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