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愛旅行]2015年底回台灣雜記

>> Monday, January 11, 2016

1. 日航從羽田機場飛台灣桃園機場的餐點竟然附有Häagen-Dazs的小盒冰淇淋,而且餐點本身比美國飛羽田的好吃太多(平平都是日航,餐點等級差很多,大概一個是美國空廚,一個是日本空廚)。每次一上飛機我就昏睡,雖然很想看電影,不過睡意戰勝一切,不然日航美國飛日本的視聽系統挺棒的(只有中途醒來看完超可愛的小小兵電影)。

2. 一回台灣就生病,整個假期都在咳嗽(嚴重時還咳到腰痛),我爸還被我傳染,成為第一個受害者,真糟糕。我去看了兩個醫生,跟第一個醫生拿了兩次藥都吃不好,最後竟然還藥物過敏(大概藥物和我吃的海鮮起反應),某天睡醒我右下眼皮和右下嘴唇都腫了,後來去看了另外一個表嫂強推的醫生,才一天感冒就差不多全好了。托表嫂的人脈,第二個醫生超細心,連早中晚吃的藥都開不一樣的,吃完藥隔天我就不咳嗽了,真是太神奇了。
3. 去表哥表嫂家的美髮院,表哥幫我洗頭時發現我腦殘的事實(右腦骨頭長了一個包),其實幾個月前我自己洗頭時也有發現,摸起來硬硬的也不痛,大概十元硬幣大小,後來去榮總看神經外科,醫生說骨頭往外長的通常是良性,還照了X光,不過還需要照CT才能做更好的判斷,但我台灣假期太短還沒時間去照CT(待續)。
4. 台鐵員工人很好。第一個週末我在台北喝完喜酒要回台中,去到火車站看到本日對號座位均已售光,絕望又感冒加上手上東西很多的我問售票人員能否幫我湊出回台中的座位票,售票人員說如果我不介意要換五六次座位的話,可以喔!!後來我就買到了五張有座位的台鐵票(開心)。從8車開始,到我家時已經一路換到1車。一開始走道人超多,我每隔半小時就要奮力擠到別的車廂,有時人太多我還離開火車到外面換車廂(然後有點害怕車萬一開走我卻還沒上車),途中還讓位一次給一位老先生。任務達成後有破關成就感。
5. 原來連我們家這麼偏僻的點都可以有機場到府接送。這次托我媽的情報網得知通天巴士有這項服務。我預約元旦當天早上六點抵達機場的接送,一個人報價新台幣900元。司機3:40am開著小客車來接我和其他人到某個集合點,然後我們換搭九人小巴(除司機外全車都是女生也頗令人安心),六點前就到機場。推薦!!以後我應該都會使用,因為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麻煩我爸半夜載我去搭不知道要等多久的客運)。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畢竟這項服務存在很久了,從我剛出國念書就已經有了)。
6. 第一次在台北街頭買到熊米屋的愛心餅乾,抹茶蔓越莓口味真是太好吃了(早知這麼好吃我應該多買幾包的),而且小朋友還會真誠地跟你說謝謝漂亮的大姊姊(嗯...),開心。
7. 這次回美國是用AP (advance parole),也就是大家說的回美證,因為綠卡結果還在pending。不過終於不用去AIT辦簽證,然後被行政審核很久結果還要改機票,還是蠻開心的(雖然不能放假放很久..)。因為使用AP,我過美國移民關時終於進了小房間(需要查驗AP),因為我太晚才進小房間,前面已經有很多人了,而小房間是採取先到先審機制,所以我在小房間裡發呆了兩個小時(不能用手機,只好重看日本東京旅遊書),基本上小房間氣氛還不錯,輪到我時就到某窗口回答幾個基本問題就可以了(回台灣多久?誰幫妳辦綠卡?工作幾年了?電話號碼多少?)。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