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當我很忙的時候

>> Thursday, March 15, 2012

有In Time雷,慎入。
最近當我很忙的時候,我會想起In Time這部電影(開頭很棒中繼無力),用人生的時間換取物質享受的概念,也就是把現在我們存活的世界,所有與金錢貨幣有關的事物,全部變成時間,也就是金錢=時間。
舉電影裡面的例子來說。
以工作賺取時間,或者喝咖啡花時間(For example: 5 mins一杯)。
從工作回家的路程走路要花兩個小時,搭公車費用一個小時,你會選擇坐公車或走路?
然後那個世界也有通貨膨脹的問題,有一天,公車費用突然漲價成兩個小時,你的選擇會是?
到底拿生命換什麼好?隨著年紀的增加,意識到時間愈來愈可貴了。

2 comments:

CC 1:23 PM  

對阿 我在想說與其很有效率的把很多事情塞在短短的人生之中....不如選擇把珍貴的事情做到好就好

Chia-Ling 5:42 PM  

我以前好愛做一堆有的沒的雜事,現在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然後時間就花在猶豫該不該做中...不知道這樣有比較好嗎?還是想跟以前一樣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地揮霍時間,不過這種行為已經漸漸變得愈來愈奢侈了..sign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