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2008美國報稅(for 2007)

>>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報稅要報聯邦稅(Federal tax)和州稅(State tax)。
我喜歡用軟體報,如果你是MIT的國際學生,那聯邦稅可以用CINTAX這個軟體報:
https://web.mit.edu/iso/resources/cintax/index.html
州稅軟體可以用TURBOTAX(請從irs的網站上連過去,如果你的年薪小於$30,000,就可以免費使用,但是請注意他的聯邦稅是為美國人設計的,所以我們不適用):http://www.irs.gov/efile/article/0,,id=118986,00.html
Update:1/31/2008寄出去的退稅平信,2/11/2008已經收到退回來的州稅,2/22/2008也收到退回來的聯邦稅囉。另外,我2006年報錯的州稅,也收到退稅支票,詳情請見:http://dadada-kilakila-fine.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07.html

Read more...

[心情]實驗定律(以下為抱怨文,非喜勿入)

>>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1. 總是在需要的時候,找不到公用的器具。(所以最好自己準備一份。)
2. 放在公開實驗室的私人工具,總有莫名其妙的人自己拿去用。(不告知就算了,更糟糕的是,你和你的工具極有可能從此天人永別。)
3. 你要用的儀器,總是三不五時被人弄壞。(到底是誰用壞了我們組高溫爐的門,Shoot!)
4. 實驗室到處都很髒。(就像宿舍廚房,為什麼用完廚具和餐具不洗呢?每次想煮東西,發現廚具很難洗(放太久)的心情實在很糟,更糟的是,不知道是誰弄的,所以還沒去溝通(明明就是自己在拖)。)

難怪我老是覺得實驗很不順,光做實驗前前後後找東西和發現儀器怪怪的就已經夠精疲力盡(Damn it!)。

Read more...

[零食]好吃的大甲香芋脆片

大甲香芋脆片是這次寒假回家吃到最好吃的零食,我弟在7-11買的,一包要價NT$25(我都沒付到錢XD),比一般的洋芋片貴點,但是,真的很好吃,有芋頭香香脆脆的口感,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整個寒假,我們三姐弟一邊打電動,一邊吃著大甲香芋脆片,都不知道究竟吃掉多少包了。

我偷偷帶了一包我弟買的大甲香芋脆片回來,在某個思鄉加上時差的夜晚,一個人在陰暗的房間裡,埋頭默默地吃完了,至今,包裝的殘骸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桌上,捨不得丟,可見,我有多喜歡這包零食了吧。
左邊照片是google網路上的圖片。

Read more...

[漫畫]魔法零蛋

>>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很有趣歡樂的漫畫,目前只出到第四集,同樣由小白弟推薦(大弟推漫畫,小弟推遊戲),必屬佳品。

故事是這樣的,男主角在高中入學口試回答問題時,被一個很可愛的陌生女生嘲笑,所以落榜,於是他抱著悲憤(?)的心情來到這所高中,打算堵那個女生。後來,被神經很大條的老師誤以為是翹課在外的學生,所以被硬抓到學校內,這所學校其實不是普通的學校,而是魔法學園,男主角沒上的原因,不是口試爛掉,而是筆試時有些需要魔法慧根才看得到的題目,他完全看不到(魔法零蛋就是指男主角),所以落榜是很正常的。總之,陰錯陽差之下,男主角竟然也進了這所魔法學校,而且因為種種誤會(譬如不小心氣爆掉教室,在其他學生眼中被看成很厲害的魔法施展),大家都以為他是魔法超強的新生,所以只好靠著運氣和超乎常人的蠻力在這所學校中隱瞞自己真正的魔法實力...

Read more...

[計畫]明年回台灣時間

>> Monday, January 28, 2008

明年因為1/25/2009是除夕,1/26/2009是大年初一,2/2/2009學校註冊,2/3/2009開學,所以回家的最佳時間大概是1/8/2009-1/30/2009附近,喔耶,繼2006年後又可以在家裡過年的一年。

Read more...

[心情]時差這種東西和我的頭髮

時差這種東西和我的頭髮,當然是沒有關係的...只是一起寫比較方便。

從美國回台灣的三個禮拜中,我的起床時間從凌晨三點轉換到中午十一點,令人不勝唏噓。

從台灣回美國的這幾天,我的起床時間(日期, 睡眠總時數):7:00am(1/24, ?), 7:00am(1/25, ?), 6:50am(1/26, 9.5hr), 8:00am(1/27, 10hr), 5:00am(1/28, 11hr), 7:10am(1/29, 8.5hr), 7:25am(1/30, 8.5hr).

希望可以養成早起好習慣,就這樣好好維持下去吧(last forever...)(習慣是很重要的,不可以小看習慣!)

這個星期六(1/26),我抱著要把頭髮染回來黑色的決心(果然還是黑色有氣質啊~),開始我的第二次染髮,心裡還想著,既然是黑色,那就隨便重點部份染染就好了,也不用太均勻。結果...我家對面髮廊阿姨賣給我的植物性染劑它竟然不是黑的...它是紅的(= _ =; ),染後之後洗完頭之後簡直就是天打雷劈(也沒那麼誇張),總之,後來我的頭髮顏色愈來愈好笑了...

Read more...

[遊戲]PATAPON(PSP)和魔獸爭霸(PC)

>> Friday, January 25, 2008

PATAPON(PSP)和魔獸爭霸(PC)這兩款遊戲,是今年寒假我在家裡玩的,其中PATAPON大概花了三天破關,是一款很不錯的遊戲,而魔獸爭霸是單機版,但可以連上線和大家一起玩,扎扎實實地讓我領會了什麼是罪惡的淵源,什麼叫做沉迷於網路遊戲不能自拔...

PATAPON是一款需要節奏感的遊戲,由左上圖可以看到,圖中左邊的小人們就是我們控制的軍隊,他們一開始處於戰敗的處境,只有拿軍旗的那隻小人,開始著尋找隊友和對抗敵國和不可思議的野生動物之旅。遊戲操作的方式為,搖桿右邊四顆鍵分別代表不同的聲音,正方形是PATA,圓形是PON,這兩顆鍵是最常使用的,組合起來剛好就是遊戲名稱,所以軍隊要前進的話,就按PATA PATA PATA PON,要進攻的話,就按PON PON PATA PON,除此之外還有躲避、集氣、防禦、和起風或祈雨,如果連九次的節奏都很對的話,軍隊的士氣就會非常高昂,燃燒起熊熊的戰魂,唱起會擾亂你的hyper歌曲(然後你的節奏感可能就破功),攻擊速度可是會比平常快上好幾倍喔。此外,軍隊部落還有會搖擺的大樹、唱歌的花朵、像小孩的山和會產生好東西的陶罐,遊戲的設計頗富新意又精緻有趣,超推薦!果然小白弟推薦的遊戲,必屬佳品。

Read more...

[心情]我回來了

>>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經歷過溫馨舒服的台灣頹廢之旅,還有充實健康的日本大阪京都之旅,我回到了寒冷中帶有壓力的波士頓,心情有點難過,但是必須面對這現實,昨天多虧溫暖的9Bmers,讓我在混亂的宿舍中找到些許寧靜。
PS. 我把房間租給一個印度人12天(房租$253),他自己打開Lisa送我的嶄新床單使用(怒,應該是放在衣櫃裡,而且明明床上已經有床單了),立燈的燈泡消失了,放在抽屜裡的體重計不能用了(問題未明),遺留給我滿抽屜的內褲和襪子(...),其他東西因為我還沒發現,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唉,我的大失策(得不償失)。

Read more...

[遊記]回台灣(2007/12/26-2008/1/18)之交通篇

>>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這次回家,西北航空從波士頓飛底特律的飛機,沒有帥哥坐旁邊,好像是一個沉默的女生,和一個外國人(?),好吧,我承認其實已經沒印象旁邊坐誰了;從底特律飛日本大阪的飛機,旁邊是一對外國人情侶,有點閃但還好不是太閃(= _ =),但讓我吃到有史以來最鹹的飛機餐,已經快到達不能吃的境界,廚師的廚藝實在是有待加強,整體飛機餐的品質跟前幾年比起來下降很多,看來航空公司好像真的財務有危險,所以只好犧牲飛機餐的品質;從日本大阪飛台灣的飛機,旁邊坐兩個看起來年紀比我大的女生,但很會打扮,有日本風的台灣人。

整體而言,西北航空從美國波士頓飛台灣十分順暢,我12/26早上7:13am從宿舍出發,7:48am就完成check-in在候機室裡等待9:05am的航班,底特律和日本大阪轉機也十分順利,還比預定時間早半小時到達台灣,行李都沒有被美國海關開過,過台灣海關也十分順利,在桃園機場還幫我爸買了兩條Daviddoff的煙($980*2),其實一個人最多可以帶三條,但抽菸有害身體,為了我爸的健康,買菸是很不好的行為,但在被囑咐的情況下,只好還是買了;除此之外,還買了一瓶酒,Hennings的XO($3350, 700ml),聽售貨人員說,這是桃園機場限定,純度最高,對身體比較好,我爸喜歡XO或白蘭地(我以為這是一樣的,或者XO是白蘭地的一種?)遠勝威士忌,所以就買了,反正一年一次;這次我在飛機上看目錄,還知道綠標的約翰走路威士忌比黑標貴,看目錄長知識,後來看雜誌還有看到藍標的威士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沒仔細看價錢。

我坐飛狗巴士的客運($250)回台中(客運選擇很多,我選最快發車的),絕對比我爸來機場載我的油錢加過路費和人力還要經濟划算,車上還有民視的電視可以看,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就到了中清交流道,臉皮薄的我在車上不好意思跟別人借手機打回家叫我爸來載我(去年還有這樣做,沒想到今年公車上一堆穿西裝的伯伯,剛從韓國開會回來,個個都是鄉土味很重的主管樣),後來沒想到,我爸和我媽以精準的時間到達公車站載我,只能說,這次回台灣的交通簡直就是超順利(12/27晚上十一點多抵達我家)。

Read more...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